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专题
    • 龙年团建合影
    • 西安市妇联来访孵化园
    • 教育戏剧夏令营
    • 幼儿自主探索时间
    友情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支持 > 社区服务创新基金

    “助蜗自助”项目召开“蜗”友座谈会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2/12 20:50:11 浏览次数:6

     

        5月11,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培训中心“社区服务创新基金”支持的慧心阳关家园“助蜗自助”项目在西安榴花宾馆举行了“蜗”友座谈会活动,参加活动的有陕西妇源汇的项目官员、环西街办领导、环西街办辖区8个社区的社区主任、残疾人专委和社区残疾人朋友、志愿者等60余人。“蜗”友座谈会的主角是残疾人朋友,因此,本次座谈会打破了以往的会议形式,采用参与式的方式,将8个社区的残疾人朋友分成8个小组,以小组讨论、内部沟通交流的形式促进残疾人朋友互相交流。


        通过小组讨论,残疾人朋友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如:希望按照残疾类别进行活动、希望组织中重度残疾人外出郊游等,这些宝贵的建议为“助蜗自助项目”的进一步实施提供了非常重要的参考。小组讨论结束后,每个社区的残疾人工作干部和残疾人代表一一发言,发表自己对社区工作、对残疾人工作的意见,畅谈自己的心声,诉说生活的艰辛和苦难,说到动情处,情不自禁的留下眼泪。

     

        
       

        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向残疾人朋友分享2011—2012年“助蜗自助项目”活动的成果和图片展示,在汇报的基础上,向大家征集了对本项目执行过程中的意见和建议,为以后的活动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能够更好地为环西地区残疾人服务。同时,通过座谈的方式,为残疾人朋友提供一个互相交流沟通的平台,互帮互助,共同营造平等融合的社区氛围。


        项目背景介绍:
        社区服务创新基金是一个支持社区开展创新性服务、根据社区的需求、针对性的提供多样化服务的基金。它的主要扶持对象是扎根社区进行服务的草根公益组织、基层社区组织,同时也鼓励公益机构与政府、企业及社区组织之间合作开展服务。
    申请社区服务创新基金,每家机构的申请额度在2—5万元人民币,最高不得超过5万元人民币。全年可提出申请,经过项目评审通过后,会在最短时间内发放资金,启动项目。
                                                     (公益组织促进部 张红侠撰稿)

    公益地图 | 在线留言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中心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和平路93号世纪广场杏园5A 邮 编:710001
    电 话:029-87427076/87427026 传 真:029-87427078 E-mail:gdsoffice@westwomen.org
    陕ICP备11013745-1号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