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专题
    • 龙年团建合影
    • 西安市妇联来访孵化园
    • 教育戏剧夏令营
    • 幼儿自主探索时间
    友情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项目活动

    尽职调研—使判断更加准确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2/12 21:19:03 浏览次数:8

     

        2月22日——3月15日,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培训中心(简称:陕西妇源汇)公益组织促进部的项目工作人员对申请2013年社区服务创新基金的公益机构——西安工友汇法律服务中心、西安农夫市集、西安仁爱青年会、碑林区东关南街心连心社区综合服务发展中心4家组织进行了走访,一方面从整体上了解该机构的运营状况及管理情况,对机构做出一个初步评估;另一方面和申请机构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面对面的对于所申请的项目进行讨论,并对项目的可行性、可持续性及项目与机构的关系进行了梳理,使双方对所申请项目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截止2013年到现在,社区服务创新基金总共收到5份较为完整的项目申请书,申请机构及项目名称如下:

       

    机构名称 项目名称
    西安农夫市集 西安农夫市集社区生活馆项目
    西安工友汇法律服务中心 社区温暖你我他项目
    西安仁爱青年会 城中村流动儿童-周末读乐园项目
    汉中希望公益志愿者协会 农村留守儿童流动友好家园
    碑林区东关南街心连心社区综合服务发展中心 心连心流动儿童梦想课堂项目

     

        由于今年收到的项目申请书比较集中,我们特邀请了几位行业内有丰富项目评估经验的老师来对此次的项目申请书进行打分评审,在提出问题的同时给出修改建议。不断的修改、完善项目申请书的过程,也是一个我们共同学习和成长的过程!

     

     

        项目审核过程中,我们为评估专家提供的资料有:项目申请书和项目尽职调研报告,这样可以使评估专家不仅可以看到申请项目的内容,还能看到申请机构的实际运转状况,避免单从文本的撰写、活动的设计来判别项目的好坏,而忽略草创期机构项目经验不足的事实!

     

     

     

        社区服务创新基金一直秉承做中学的理念,希望公益组织在执行创新项目的过程中,一边为社区居民服务,一边积累实战经验,把公益做的更好、更专业!

     

    公益组织促进部  张红侠

    公益地图 | 在线留言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中心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和平路93号世纪广场杏园5A 邮 编:710001
    电 话:029-87427076/87427026 传 真:029-87427078 E-mail:gdsoffice@westwomen.org
    陕ICP备11013745-1号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