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专题
    • 龙年团建合影
    • 西安市妇联来访孵化园
    • 教育戏剧夏令营
    • 幼儿自主探索时间
    友情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项目活动

    转:工友汇庆祝“五·四”联欢活动在长里村委会举行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2/12 21:19:09 浏览次数:5

    两块红色幔布,一张红色地毯便是这个舞台的全部构成。没有华丽的音响特效和舞美灯光,就连摄像机机位都只有一个。可是就是在这个看上去很简陋的舞台周围却聚集了这样一群人:他们是西安工友汇的志愿者,长里村自乐班的成员,以及部分被这次联欢会吸引自发到现场观看表演的人们。

     

    尽管条件有限,但是人们为此投入的热情却无限。

     

    距离联欢会开始还有30分钟,后台化妆间里的秦腔演员们正在上装,从她们从容的神色中不难看出,她们对自己接下来要表演的节目非常有信心。相比之下,同样有节目的年轻志愿者就显得有点紧张,他们还在做最后的彩排,希望一会儿有出色的表现。除此之外,作为工作人员的志愿者们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各自的工作。

     

    下午三点,演出正式开始。

     

    第一个节目是志愿者们热情激昂的《切·格瓦拉》,那发自内心的呼唤真是震撼人心。一曲曲欢乐的歌舞过后,那一段曼妙的新疆舞更是抓人眼球。有观众在台下说:“现在的孩子,难得!”。

     

    在看过年轻的志愿者们的节目后,来自长里村自乐班的秦腔演员们粉墨登场。强烈急促的节奏,高昂激越的唱腔,令人叫绝,勾起了在场许多懂行人的“瘾”,以至于后来纷纷要求加节目,表示自己要上去唱一段。你方唱罢我登场,整个舞台显得异常活跃,让台下的观众欣赏个够。

     

     

    看着不大的院子里面站着满满的人,西安工友汇创始人马永红感慨万千。联欢会刚开始时他就表示,看着西安工友汇从一开始什么都没有,一步步发展到今天,依靠的是大家的努力,并且希望在以后发展的更好。他的话虽然不多,但是字里行间都是他对西安工友汇的深厚感情,相信在场的志愿者都和马永红一样,愿意为西安工友汇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且坚信西安工友汇会越来越好。

     

     

    联欢会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结束,志愿者们自发地收拾起场地。这些年轻的身影看上去忙碌又快乐。是什么信念支持他们做志愿者?也许比亚迪工友任占伟在舞台上的发言就是答案。助人为快乐之本,“服务工友,奉献社会”既是西安工友汇的宗旨,也是西安工友汇里的志愿者当坚守的信念。青春的舞台很大,西安工友汇也许不是他们挥洒才华最佳的地方,却是他们奉献爱心的地方。

     

    供稿:卢丹

    公益地图 | 在线留言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中心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和平路93号世纪广场杏园5A 邮 编:710001
    电 话:029-87427076/87427026 传 真:029-87427078 E-mail:gdsoffice@westwomen.org
    陕ICP备11013745-1号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