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专题
    • 龙年团建合影
    • 西安市妇联来访孵化园
    • 教育戏剧夏令营
    • 幼儿自主探索时间
    友情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项目活动

    陕西妇源汇成功举办“草根NGO中层管理者系列培训之团队管理培训”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2/12 21:19:12 浏览次数:32

        522——24日,陕西妇源汇针对西北地区公益组织举办了“草根组织中层管理者系列培训之团队管理培训”。参与此次培训的有来自西北的20多家机构的中层管理人员。协作者主要由妇源汇主任高小贤老师,及儿童发展部部长赵彬担任。

     

     

    培训为期三天,主要内容包括中层管理者的自我认知、如何打造高效团队、推倒部门的墙三大部分。这些内容坚持以参与式的方法为参与者量体裁衣,分享其已有经验;且以游戏等方式将诸多案例融入培训,寓教于乐;在坚持NGO的自我特色同时,借鉴企业经验,使得NGO的中层管理者对于人的管理,有了深入认知。达到了提升参与者对中层管理者角色的认知;提高参与者团队管理的技能;提升跨部门合作的意识三大培训目标。

     

    在培训过程中,协作者高小贤老师不仅以自己从业多年的本土经验出发,抛出了很多精彩案例,且推动参与者以角色扮演的方式将这些案例带入工作情境,从表演中获取了诸多能落地的方式方法。同时,高小贤老师还邀请了妇源汇儿童发展部部长赵彬将运动游戏的方法带入培训现场,使得本次培训更加生动活泼,不少人纷纷反映对老师的游戏印象深刻,在自己以后的团队管理及培训过程中要学习借鉴。

     

    最后培训通过“效果评估”环节让大家分享收获,指出不足,提出建议,为此后的共同发展一起助力。更有来自洛阳的NGO同仁表示,即使自己不在西北NGO范围内,也愿意自掏腰包来学习后续的课程。

     

     

    当然,尽管我们的协作者有多年的培训及NGO从业经验,且对中、高层管理有着丰富的实践,但由于我们并非组织管理学科班出身,且培训教材尚在开发阶段,所以通过这个培训,我们不仅达到了提升中层管理者团队管理能力,为西北NGO搭建了交流平台等目标。且作为主办单位,我们也从参与者那里收获了精彩的案例,可操作的方法,及多样化的态度。总之,这是一次双向互动的过程,相信在大家的支持下,该系列针对中层管理者的培训会愈加完善,也将为NGO中层管理者的成长起到更好的推动作用。

        

        背景介绍:草根NGO中层管理者系列培训源于2011年妇源汇《陕西民间组织发展状况》课题调研中,重点关注民间组织中的公益组织,其中30家注册公益机构中,都特别提出"缺乏有能力和经验的中层管理"这个问题。在目前国内支持性机构所提供的能力建设上,大部分注重NGO创始人和发起人的领导力培训,但是在这些机构中还有很多骨干成员是中层管理者或是潜在人选,他(她)们对这个岗位上的角色与定位存在很多困惑,缺乏相关指导与支持,因此,在2011年由乐施会支持的陕西公益组织学习网第二期项目中,面对NGO的骨干成员,妇源汇公益组织促进部设计了以领导力、财务管理、团队管理、项目管理等为主题的四期培训,并陆续开展。

    公益组织促进部 王婷

    公益地图 | 在线留言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中心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和平路93号世纪广场杏园5A 邮 编:710001
    电 话:029-87427076/87427026 传 真:029-87427078 E-mail:gdsoffice@westwomen.org
    陕ICP备11013745-1号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