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专题
    • 龙年团建合影
    • 西安市妇联来访孵化园
    • 教育戏剧夏令营
    • 幼儿自主探索时间
    友情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妇源汇汶川地震五周年总结报告:参与、陪伴、支持、成长

    2.3、志愿者重建日记:帮五保户搭建过渡房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2/12 23:52:01 浏览次数:12

      今天下午三点,我和马空军终于来到了目的地——四川省德阳市绵竹遵道镇马跪村13组,在那里我们与陈建国老师汇合,此行主要是协助陈老师在马跪村实施“手拉手安居工程——灾民互助搭建过渡安置房项目”。经过一个小时的短暂休息后就开始了第一天忙碌而充实的工作。

     

      目前工作人员一共3人,陈老师、马空军还有我,我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其中,陈老师23日先行到达做了前期的准备工作,我和项目官员马空军于6月30日下午从西安出发,经过19小时到达马跪村。一路走来,景象越来越凄凉,我们的心也越来越沉重,虽然马空军作为陕西10民间组织第二批小分队成员来过灾区,但是这次到来,他还是感觉眼前的这一切惨不忍睹,在向我介绍情况时,我可以明显地感觉到他话语里时断时续的哽咽。这也让我更想早点到目的地,尽我的所能去帮助灾区的人民。

     

      我们今天主要任务是帮助村里唯一的一位五保户——陈古全搭建过渡房。这个过渡房是我们在灾区搭建的第一个样板房。通过这个样板房为13组的村民建立一个过渡房的模型,村民以家庭为单位,与其他村民互助合作,利用废旧的木材、砖瓦等材料,研究会将提供扒钉、彩钢瓦,在各自的院坝搭建过渡房。经过一天的努力样板房的整体结构已经完工,明天彩钢瓦运到后就可以基本成型。

     

      在这期间我们还把扒钉发给各家,由他们自己先行按标准搭建框架。

     

     

      晚上八点,我们收工,看着一间房子从无到初具雏形,村民们的脸上都洋溢着最近一个多月从他们脸上消失的笑容,我们也觉得很欣慰。老乡们热情地邀请我们吃饭,特意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晚饭,还劝我们喝酒、给我们夹菜,我们不能喝酒只能大快朵颐,这是我来这的第一餐,也是一生中最舒服、最好的一餐。(2008年7月1日)

    公益地图 | 在线留言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中心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和平路93号世纪广场杏园5A 邮 编:710001
    电 话:029-87427076/87427026 传 真:029-87427078 E-mail:gdsoffice@westwomen.org
    陕ICP备11013745-1号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