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专题
    • 龙年团建合影
    • 西安市妇联来访孵化园
    • 教育戏剧夏令营
    • 幼儿自主探索时间
    友情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支持 > 联合创新行动基金

    流动的心声——打工子弟绘画摄影作品高校巡展侧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2/13 0:01:41 浏览次数:7

     

        2010年6月8日,古城西安的天气高达36度多,骄阳当空,街道上的行人大多数都打起了遮阳伞、或是带上了遮阳帽,即便如此,也是行色匆匆,不愿意在太阳下多待一分钟。但是在西安财经学院行知学院的校园里,却有很多同学被一幅幅画和照片吸引,放慢了脚步,甚至驻足欣赏。这些画和照片这么有吸引力吗?是谁画得、拍得呢?

     

     

     

       该校星火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说,这是西安工友之家和陕西青年与环境互助网络主办、星火青年志愿者协办的“流动的心声——打工子弟绘画摄影作品高校巡展”的活动。所有作品都得是在西安上小学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创作的,这些孩子们用绘画、摄影反映了自己在城市中的生活与学习环境,表达了心中美好的愿望。

     

       据悉西安财经学院行知学院已经是巡展的第6个学校了。从5月21日开始,这些作品已经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北区)、陕西科技大学(未央校区)、西安邮电学院(北区)、西北政法大学(南区)、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展出,随后还将在西安交通大学(西区)展出。共有约3万名大学师生欣赏到了打工子弟的才艺。很多人说没想到这些孩子画得这么好,拍得这么好。社会应该多关爱他们。

     

       “流动的心声——打工子弟绘画摄影作品高校巡展”是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培训中心的资助的“携手同心共创美好未来”项目的系列活动之一,该项目还包括社区环保宣传、打工子弟与大学生联合汇演、高校闲置物资募集等活动。活动主办方西安工友之家是为进城务工人员及其子女提供法律信息、文化教育服务的公益组织;陕西青年与环境互助网络是致力于陕西本土环保宣传与环境改善的公益组织。双方此次合作是为了共同呼吁、倡导社会各界关注打工子弟的生活与学习状况。

     

     

    公益地图 | 在线留言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中心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和平路93号世纪广场杏园5A 邮 编:710001
    电 话:029-87427076/87427026 传 真:029-87427078 E-mail:gdsoffice@westwomen.org
    陕ICP备11013745-1号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