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专题
    • 龙年团建合影
    • 西安市妇联来访孵化园
    • 教育戏剧夏令营
    • 幼儿自主探索时间
    友情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新华网陕西频道:西安志愿者国际残疾人日爱心零距离温暖残障人士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2/13 0:03:59 浏览次数:4

     

     

    12月3日,一位大学生买了一串爱心手链。杨喜龙摄

     

        新华网陕西频道12月3日电(杨喜龙 汪霞)“谢谢您!谢谢您对残障人朋友的帮助!”谢星星刚刚卖出去了一串爱心手链,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3日下午,志愿者谢星星与她的3位好友正在西安钟鼓楼广场参加“123爱xian行”彩虹之夜启动仪式暨国际残疾人日主题活动。

        谢星星说“我卖出去了一串,跟我一起的一个同学一下子就卖出了四串,我打算在活动结束时自己也买一串”。

        此次活动由陕西省西部发展基金会、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培训中心、西安慧灵智障人士工作服务站联合主办,共有志愿者及爱心人士近300人参加。在5位媒体志愿者的带领下,活动以做游戏、义卖爱心饰品、现场发放宣传册、调查问卷和残障人士文艺表演等方式展开,让更多的人关注了解陕西唐氏综合症、自闭症等智力残疾人群现状。

        目前,在陕西常住人口中,智力残疾人约有39.9万。陕西省有30家特殊人士服务机构,能接受教育与康复训练的不足1000人。

        陕西省西部发展基金会项目负责人曹宝奇说 :“在国际残疾人日到来之际我们举办这个活动,希望有更多的人能支持残障人士康复工作,让残障人士也能笑着生活。”

        “只要有行动,就会有所收获,每一个爱心捐助的后面,就是一个残障人的笑脸。”一位购买爱心饰品的小女孩说。(完)  

     

     

    12月3日,一位路人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填写调查问卷。杨喜龙摄

    (转自http://www.sn.xinhuanet.com/2011-12/03/content_24261570.htm)

     

     

    公益地图 | 在线留言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中心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和平路93号世纪广场杏园5A 邮 编:710001
    电 话:029-87427076/87427026 传 真:029-87427078 E-mail:gdsoffice@westwomen.org
    陕ICP备11013745-1号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