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专题
    • 龙年团建合影
    • 西安市妇联来访孵化园
    • 教育戏剧夏令营
    • 幼儿自主探索时间
    友情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2013雅安地震:陕西民间公益救灾联盟在行动

    陕西民间公益救灾联盟“雅安地震协调”第二次会议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2/13 18:24:16 浏览次数:7

        420日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陕西民间公益救灾联盟在获得灾情信息后,第一时间召开紧急磋商会议,成立“雅安地震灾害管理协调中心”,并于当天中午发出运往雅安的救灾物资。

     

        421日上午,陕西民间公益救灾联盟和陕西红凤志愿者协会发起的“心系雅安 陕西在行动”物资捐赠活动在陕西省历史博物馆门口举行。当天下午第二批救援物资发往雅安。

     

        为了更好的进行雅安地震灾害救援工作,陕西民间公益救灾联盟“雅安地震灾害管理协调中心”在422日晚召开了第二次协调会议,参会人员有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葛晓荣、绿世界刘文化、西安仁爱青年会庞保良、陕西省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何牧、陕西省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班理,和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培训中心郝丽瑞、宫亚飞、赵  彬、刘香果。会议从晚七点开始,一直持续到十一点结束。

     

     

        会议首先由葛晓荣介绍了420雅安地震以来联盟的紧急救援情况。然后,刘文化对420雅安地震紧急救援过程中,联盟的表现进行了总结。主要为:1、反应迅速,当天早晨就联系壹基金调拨帐篷等物资运往灾区;2、联盟成员高度配合,发起倡议,召集陕西当地企业、媒体于4.21举行捐赠仪式,并将第二批物资于4.21中午启运;3、积极地动员资源,在最快的时间内将两批救灾物资运往灾区;4、信息传播速度快;5、派驻一线的联盟成员张敏成为联合救灾小组成员,陕西联盟成为壹基金联合救灾小组的成员之一,代表陕西公益联盟在灾区开展救援活动。

     

        接着,会议电话连线了处于雅安灾区的张敏。得知前方需求和后方资源信息不对称,受灾儿童和集中安置区环境卫生情况较差且缺少关注等灾区一线信息。

     

     

         最后,会议讨论并完成了联盟突发灾害应急预案并确定了联盟后续工作安排和人员分工。

     

    公益地图 | 在线留言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中心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和平路93号世纪广场杏园5A 邮 编:710001
    电 话:029-87427076/87427026 传 真:029-87427078 E-mail:gdsoffice@westwomen.org
    陕ICP备11013745-1号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