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专题
    • 龙年团建合影
    • 西安市妇联来访孵化园
    • 教育戏剧夏令营
    • 幼儿自主探索时间
    友情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项目活动

    “心梦童创”项目启航

    作者:儿童发展部平利项目组 发布时间:2019/3/5 12:24:51 浏览次数:50

    陕西省贫困地区儿童学习能力综合促进项目(以下统称为“心梦童创”项目)驻校社工模块正式启动了!

    经过双方友好协商,平利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陕西妇源汇正式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在合作期间,陕西妇源汇为平利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提供资金支持以及职业生涯教育课程培训和督导,平利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指派1-2名驻校社工在项目中学开展职业生涯教育,并为有需求的儿童提供社会情感支持。

    2月26-3月1日,平利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刘雨轩参加了由陕西妇源汇组织举办的焦点治疗和职业生涯教育培训。为期5天的培训,从理论到案例分析,从培训师串讲到培训者试讲及点评、反思,再到伙伴之间的互相交流,雨轩表示这次培训让她收获满满,且信心倍增。她在回去之后,会再深入学习相关课程,并尝试将课程进行部分修改,使其成为更加适合当地语境的课程。

    心梦童创项目介绍

    陕西省贫困地区儿童学习能力综合促进项目(以下统称为“心梦童创”项目)是由瑞银慈善基金会支持,陕西妇源汇负责项目实施。本项目基于众多项目经验,以儿童发展的整个生命周期为线索,希望与当地政府以及社会组织合作,在中国西部贫困县提供打包的项目综合干预服务,针对不同年龄段儿童面临的问题进行分别干预,探索和总结在陕西以及中国西部地区开展儿童学习能力发展综合性干预的操作模式和实践经验,为政府部门以及其他社会组织提供参考。“心梦童创”项目根据不同年龄段儿童的问题,主要从以下五大模块开展干预活动:

    1

    6个月-3岁

    在社区建设和运转儿童养育中心;

    2

    4-6岁

    在幼儿园开展游戏化教学培训和督导及代币制运转及管理;

    3

    4-12岁

    与“看清未来”平利视光中心合作,为弱视儿童提供支持;

    4

    13-15岁

    与本地社会组织合作,在初中提供驻校社工服务;

    5

    15-25岁

    探索农村地区大龄儿童的职业教育模式。

    合作机构简介

    平利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2017年5月2日在平利县民政局指导下登记成立的民办非企业单位。中心承接及自发组织各类公益服务项目,为有关个人、家庭、社区或单位提供专业化社工服务。业务领域主要包括:青少年社会工作、老年社会工作、妇女社会工作、救助社会工作、环境保护社会工作、社区社会工作、农村社会工作及社会工作政策研究等。

    机构宗旨:以人为本,助人自助,用生命影响生命。

    机构使命:立足社工精神,激发个人潜能,使每个人对人生充满希望



    公益地图 | 在线留言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中心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和平路93号世纪广场杏园5A 邮 编:710001
    电 话:029-87427076/87427026 传 真:029-87427078 E-mail:gdsoffice@westwomen.org
    陕ICP备11013745-1号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