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专题
    • 龙年团建合影
    • 西安市妇联来访孵化园
    • 教育戏剧夏令营
    • 幼儿自主探索时间
    友情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项目 > 儿童教育与发展

    陕西省社会组织通过早期养育与发展干预促进妇女决策项目年度回顾与项目指导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mary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9/22 15:09:00 浏览次数:44

    2021年5月30日,陕西省社会组织通过早期养育与发展干预促进妇女决策项目年度回顾会议与项目指导委员会会议在西安顺利召开。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陕西省妇女理论婚姻家庭研究会和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中心创始人高小贤女士、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系主任王碧梅副教授、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实验经济研究所所长史耀疆教授、副所长聂景春博士、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项目总监周乙成先生、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中心张俊主任、西安市思捷青年发展中心杨莹主任等领导和专家,及项目各执行团队等人员出席了会议,陕西省妇女联合会、欧盟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项目经理德·洛夫·飞利浦、项目官员陶然和基层社会组织代表通过视频线上参加会议。

    微信截图_20220922150706.png上午环节

    微信截图_20220922142639.png

    高小贤女士做为项目专家组长在会议致辞,指出随着新“两纲”的推出,不仅推动立法的完善,也将推动构建支持家庭发展,推崇家庭教育指导服役普惠享有,促进男女共担家务,共同履行家庭教育责任等政策体系的有效实施,陕西省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将迎来新发展格局。新的社会转型为项目的探索和实践提供了特殊机遇,期望通过项目各方的努力,实现资源的连通与互动,探索总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干预模式和经验,为促进妇女儿童事业的进步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微信截图_20220922142617.png

    王碧梅副教授从组织治理能力、基于性别的项目设计和管理能力、性别平等议题项目的执行能力和性别平等政策倡导能力等方面展示了评估研究的发现和结果,介绍了社会组织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聂景春副所长回顾了妇幼健康领域重要的政策和关键指标,介绍营养健康干预类项目的国际经验,以及如何通过有针对性干预方法获得有效的项目效果。

    杨莹主任围绕社会组织管理内部如何推动社会性别平等主题,从员工和志愿者招募与培训、不当行为防治机制建设、青年性别平等教育和社群运营等方面展示了社会组织内部管理中的性别平等视角,确保工作各个方面保持性别敏感。

    来自汉中市勉县和铜川市耀县的基层组织代表分别介绍了项目工作中的困难和感受,表示期望通过自身工作帮助更多家庭认识到给宝宝提供科学喂养和有效陪伴的重要性,也希望家庭及社会能给予女性更多的支持。

    下午环节

    微信截图_20220922150750.png

    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中心、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实验经济研究所和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的项目执行官员分别汇报了项目年度工作与成果以及下一年度工作计划。项目指导委员会专家就活动的具体执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也对未来存在的挑战给与了建议,并且期望项目执行团队之间能够从组织协作、活动内容和监测评估等方面进行整合,以更好地实现项目目标。

    会议最后,张俊主任对各位专家坦率中肯的建议和各个团队的积极参与给与了感谢,希望各方在新的项目年度中继续联合发力,推动项目高效高质实施。

    微信截图_20220922150809.png


    公益地图 | 在线留言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中心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和平路93号世纪广场杏园5A 邮 编:710001
    电 话:029-87427076/87427026 传 真:029-87427078 E-mail:gdsoffice@westwomen.org
    陕ICP备11013745-1号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