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专题
    • 龙年团建合影
    • 西安市妇联来访孵化园
    • 教育戏剧夏令营
    • 幼儿自主探索时间
    友情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构制度

    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中心固定资产管理制度

    作者:mary 发布时间:2022/9/27 15:56:43 浏览次数:15

    为合理有效的使用固定资产,提高固定资产的使用效益,以保障其安全和完整规定如下:

    一、固定资产标准:

    凡单位价值在2000元以上,使用年限超过一年以上的,能独立使用并在使用过程中能保持其实物形态不变的资产。对不符合上述规定的资产计入存货。

    二、固定资产的范围:

    1.  房屋及建筑物:指房屋、建筑物及其附属设施。

    2.  办公设备:指办公用的通用性设备、电脑、交通工具、通讯工具、家具等。

    3.  图书,以及文物:指字画、纪念品、装饰品、藏品等。

    4.  其它固定资产。

    三、固定资产的计价

    1.  购入的固定资产按实际支付的买价、以及运杂费、保险费、安装费、车辆购置附加费等各项税费等计价。

    2.  自行建造的固定资产,按建造过程中实际发生的全部支出计入固定资产。

    3.  在原有固定资产基础上进行改扩建的,按改扩建发生的支出,减去改扩建过程中发生的变价收入后的净增价值,增记固定资产价值。

    4.  接受捐赠和无偿调入的固定资产,按照同类固定资产的市场价格或有关凭证记账,接受捐赠固定资产时发生的相关税费应计入固定资产价值。

    5.  已经入账的固定资产不得任意变动固定资产账面价值。

    四、固定资产的采购

    1.  各部门及项目办根据工作要求和项目需要做出年度购置计划。

    2.  年度购置计划须经妇源汇主任、运营总监以及项目总监或财务总监共同审批,由行政中心汇总与综合协调。

    3.  每次购买时填写购置申请表,并对购置理由、规格型号、购置效益及预算费用等方面进行说明。

    4.  采购由行政部门负责。固定资产的采购,需提交三家供应商的价格比较和选择建议,报经中心主任批准。

    5.  采购结算,应按财务要求实行支票或银行汇款结算。

    6.  验收登记入库:对购置或自制的固定资产,行政部门必须进行验收,查验质量和数量,符合要求者登记入库,填制《固定资产清单》。

    7.  财务根据行政部门填写的《固定资产清单》填写《固定资产卡片》,并登记《固定资产明细账》。

    五、固定资产的保管维护:

    行政部门建立固定资产管理维护制度,指定专人管理固定资产。已入库存的固定资产要按照各类资产的使用说明和存放要求进行保管,并定期检查。行政部人员负责对库存或在用的固定资产的日常维护,如需要维修,由使用部门或人员向行政部门提出维修申请,行政部门办理与维修有关的一切事宜。

    六、固定资产的领用:

    行政部门制订固定资产的领用办法,监督各人员按规定办理领用手续。使用人领用固定资产填写《固定资产领用单》。行政部门对配备给个人使用的固定资产,要建立领用交还制度,并督促使用人爱护所用资产。工作人员工作调动或离职时,应在其办理所用资产交还手续后,方可办理调动或离职手续。

    七、固定资产的处置:

    固定资产的报废或转赠等,由行政部门提出处置申请报告,写明要处置的资产名称、现状、数量、价值、处置原因、方式等情况,报经主任批准后方可处置,并履行财务手续,销卡销账。固定资产处置,内部员工可以优先获得并在评估价格基础上优惠10%。

    八、固定资产的盘点:

    行政部门人员应会同财务人员定期对所保管的固定资产进行清点盘查,并进行记录。对出现丢失、毁损等情况者,要查明原因和责任人,写出报告,提出处理意见,报主任批准后进行处置。

    九、行政部门、财务部门和使用部门应每半年对账一次,使账实、账卡、账账保持一致,每年对全部固定资产进行一次全面清查盘点,查明固定资产的实有数与账面结存数是否相符,固定资产的保管、使用、维修等情况是否正常。对清查盘点中发现的问题,应查明原因,说明情况,编制固定资产盘盈盘亏表,报经主任批准后,调整固定资产账目。

     

     

    经第四届第三次理事会审议,同意实施并对外公布该制度!


    公益地图 | 在线留言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中心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和平路93号世纪广场杏园5A 邮 编:710001
    电 话:029-87427076/87427026 传 真:029-87427078 E-mail:gdsoffice@westwomen.org
    陕ICP备11013745-1号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