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专题
    • 龙年团建合影
    • 西安市妇联来访孵化园
    • 教育戏剧夏令营
    • 幼儿自主探索时间
    友情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图画(话)故事-_减灾小课堂(2014年)项目

    20、刘煜、刘海怡的故事-吉安爱心会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2/12 20:30:05 浏览次数:7

     吉安爱心会.减灾小课堂故事

                          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富田镇新安村

    一、刘煜,女,11岁,新安小学五年级。父母亲原来常年一直在外打工,省吃俭用积存了点钱,最近两年回到家里开了一个小杂货铺,母亲在家务农干点家务,家里还有个弟弟读2年级。虽然父亲开店比在外打工收入要少,但由于一家人可以在一起正常生活,大家都觉得比以前好。

    小刘煜很懂事,原来父母亲在外打工时候,就经常照顾小弟弟,帮助家里干点家务活,现在开个小店,她放学回家就会在店里帮助父亲打理。

        如果店里生意不怎么忙,小刘煜就会抽空找个地方写作业,

    她的学习成绩一直很好。

        通过减灾教育和学习,小刘煜告诫弟弟家里的电器特别是插头插座不能乱动,不要去小河边玩耍,并会提醒父母亲家里烧饭时候后注意防火安全,并且从用电安全角度出发还发现家里电线有几处破旧的隐患。

    二、刘海怡,女,11岁,新安小学六年级。父亲刘远剑常年在外面一个航海公司打工做水手,家里就剩下她和妹妹、母亲。母亲身体不太好,我们去她家里时候,母亲去镇上卫生所拿药去了,就小海怡带着妹妹在家,正忙着打水洗菜淘米,准备烧饭。

    新安村地处山区,紧挨着富水河,人员以客家为主。小河一到夏季就泛滥,一改往日清澈温顺的模样,奔腾咆哮,经常会吞没生命。去年邻村有个小孩就不幸掉到河里溺水身亡,我们问起,村里几个老人都是摇头叹息。邻居奶奶告诉我们,她见过学生们拿回来的救灾包,觉得非常好,特别是从最近几个月来,村里的小孩都很少去河边玩耍,偶尔去了,同学们之间都会相互告诫阻止。

    在孩子们的带领下我们来到富水河边,看看这条每年都会带来洪灾的小河。据说就是这个地方曾经有个小孩掉下去了。我们顺便拍了几张照片,就听到河岸上有人大声喊,原来不知道是那个“多嘴”的同学告诉了班主任张老师,张老师急急忙忙赶过来了,原来是虚惊一场。

    通过这次回访,大家都基本上很满意,同学们都会回家扩散学到的减灾防灾知识,用到日常生活上去,也从家长和邻居哪里听到了壹基金、减灾防灾这些名词。

    公益地图 | 在线留言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中心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和平路93号世纪广场杏园5A 邮 编:710001
    电 话:029-87427076/87427026 传 真:029-87427078 E-mail:gdsoffice@westwomen.org
    陕ICP备11013745-1号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