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专题
    • 龙年团建合影
    • 西安市妇联来访孵化园
    • 教育戏剧夏令营
    • 幼儿自主探索时间
    友情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图画(话)故事-_减灾小课堂(2014年)项目

    18、亲子一起震震震-大盈江公益慈善协会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2/12 20:30:06 浏览次数:17

    儿童健康快乐的成长离不开身边伙伴的一起玩耍时光,离不开老师的教育,离不开家长的关怀,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作为老师我们还需努力。

    安全教育,只有有了安全我们才可以谈教育,没有安全的教育那都是空的,安全都没有何来教育,我县地处我国滇西北,地理条件复杂,地脉特殊,致使我们这里地震频频。

       每一次的灾害都或多或少给人们的生命财产造成了不同程度的伤害,灾害的来临是没有预约的,是我们不可以预知的,它总是在我们忘记它的时候又给我们重重的一击,我们不可以预约、不可以预知但是我们可以预防。

    20141212赵国藏老师组织盈江县第三小学学生和学生家长开展#儿童平安-《减灾小课堂》#亲子震!震!震!活动,该活动由盈江县第三小学副校长杨夏老师带领学校没有课的老师,大盈江公益慈善协会杨春艳秘书长、张老师和学生家长参加(由于是农忙的季节学生家长没有全部到齐)。由赵国藏老师主持讲解这次活动的目的和活动中的重要事项,首先是介绍了壹基金#儿童平安-《减灾小课堂》#亲子震!震!震!活动的来源,以安全知识抢答:1、灾害的种类?2、自然灾害有哪些?

    3、人为灾害有哪些?

    4、我们这样面对灾害?

     

    通过抢答了解学生家长对灾害的认识的同时活动推到了一个小高潮,进入了今天的活动主题看哪个小组建的房子是最美观、最抗震的?学生、家长、老师、融合在一起分成了六个小组,大家一起动手建造着属于自己心目中的最美、最抗震的房子,大家分工合作,经过20分钟的时间后,一栋栋美丽的房子展现的了大家的眼前。

        六个小组派出家长代表来评审最美丽的房子,接着又派出六个学生代表来检验最抗震的房子,最后第一组收获了最漂亮和抗震的称号,其他小组的房子建的也非常的不错,只是有的小组在建造的过程中没有更好的考虑到合适的位置。小组代表也说出了自己小组在建造过程中的不足之处和今后的改进方法。

    该活动充分的展示了孩子与家长之间、孩子与老师之间、孩子与孩子之间的互动,亲自动手操作让学生的学到知识的同时也获得了实践操作的机会。活动在硕果累累的收获中结束。

    精彩瞬间:

    公益地图 | 在线留言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中心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和平路93号世纪广场杏园5A 邮 编:710001
    电 话:029-87427076/87427026 传 真:029-87427078 E-mail:gdsoffice@westwomen.org
    陕ICP备11013745-1号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