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专题
    • 龙年团建合影
    • 西安市妇联来访孵化园
    • 教育戏剧夏令营
    • 幼儿自主探索时间
    友情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图画(话)故事-_减灾小课堂(2014年)项目

    16、嘘,大家听我说-重庆市江北区绿叶义工志愿者协会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2/12 20:30:08 浏览次数:53
             刚刚在操场上给大家发了应急小书包,我们的志愿者正在给一位一年级的小朋友讲怎么用。大家看到后都好奇的凑过来,想听听怎么用“应急小书包”。这一凑,越来越多的小朋友都疯跑过来,一瞬间围住了志愿者大哥哥,大家你一句我一句,有的猜有的嬉笑有的安静的看着,好一阵热闹。志愿者的声音被孩子们欢快的声音盖过,志愿者跟大家说“嘘,大家安静,听我说~!”

    这温馨的一幕被抓拍下来,孩子们和志愿者其乐融融,上课铃响了,大家又疯跑回教室上课去了!   

     

    2014年“绿叶义工” 参与壹基金“减灾小课堂”第二站,我们来到重庆少数名族地区彭水县回龙村小。

    12月重庆的天气总是阴雨绵绵,五个小时的车程颠簸,上山、下山再上山再下山如此反复。一直问自己有必要这么折腾,把我们课堂开展放在这么远的地方开展?答案是肯定的,因为这里的孩子更需要。回龙村小的孩子远的每天来回要走上4小时以上的山路,沿途很多地方容易发生塌方;到处都是树木的山里也让火灾成了一个巨大的隐患。

    到学校的时候恰好中午,正是孩子们吃午饭的时候,他们的饭菜很简单,一份豆干炒肉,一份番茄汤就是一天他们的营养。我们的项目官员正在为小朋友们添饭,能够融入、分享孩子们的生活也是一种快乐。我们相信,就像壹基金“减灾小课堂”,一方面能够帮助孩子们从意识上认知自我保护的重要性,另一方面通过共同的努力,让孩子们拥有快乐的童年。

    专 注

    作为一名指导员,除了传递项目的基本知识外,怎样让受众对项目感兴趣,而不是被动地接受项目知识非常必要。

    壹基金“减灾小课堂”,绿叶义工重庆彭水第三站,我们来到彭水县桐木小学。学校处于重庆与贵州交界处,孩子们平时都是上主科(语文、数学等),学校没有图书室,很多孩子都没有到过重庆主城区,他们对外面的世界并不了解。我们这一群陌生人的到来,让他们十分地高兴,对于他们来说我们会带给他们不一样的新鲜东西。

    孩子们对于“减灾小课堂”的上课方式非常感兴趣,有许多的游戏给到他们,课程让孩子们学会思考,去发现存在他们身边的危险,也懂得去避开这些隐患。

    看着自己亲手绘制的风险地图,如果当有一天危险发现的时候,相信孩子们在第一时间会明确知道哪里是能给自己和身边小伙伴提供安全的地方。

    相信,这几天的课程会永远留在孩子们心里。

     

    公益地图 | 在线留言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中心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和平路93号世纪广场杏园5A 邮 编:710001
    电 话:029-87427076/87427026 传 真:029-87427078 E-mail:gdsoffice@westwomen.org
    陕ICP备11013745-1号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