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专题
    • 龙年团建合影
    • 西安市妇联来访孵化园
    • 教育戏剧夏令营
    • 幼儿自主探索时间
    友情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图画(话)故事-_减灾小课堂(2014年)项目

    10、案例故事-陕西仁爱儿童援助中心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2/12 20:30:12 浏览次数:17

     故事1

    填补乡村儿童减灾教育空白。

    填补乡村儿童减灾教育空白。故事1城乡教育的差别和生活习惯迥异,陕西仁爱儿童援助中心执行学校商洛市商州区沙河子镇中心小学的儿童甚至不知道红绿灯交通常识,一年级一班党艳丽小朋友说红灯行绿灯行。儿童安全从身边小事、从交通常识开始,从认识环境安全生活开始。儿童平安计划-减灾小课堂项目填补了乡村减灾教育空白。

     

     

     

    故事2

    根据当地实情授课,为学校排忧解难。2014918日下午授课结束后,天依然下雨,我和志愿者来到丹江河二龙山水库了解洪水情况。因为学校比邻二龙山水库下游丹江河畔,每年丹江防汛都是学校重要工作。连日秋琳已经让丹江河满溢,二龙山水库也翻坝了。第二天,我们立即将准备的火灾改为洪灾,丹江防汛正好作为重要减灾课题大家共同讨论。微博也被@直播陕南 @商洛身边事 转发。

     

     

     

    故事3

    火灾成为减灾教育重要内容。

    火灾成为减灾教育重要内容。老师们在减灾小课堂授课过程中加入了不同的、身边的减灾知识。课程设计不拘格式。王小军老师特别加入了防火儿歌、防火与灭火器儿童操练使用、学校附近铁道同行安全活动。

    陕南山区冬季取暖主要是木材明火,每年冬季烧炕取暖失火很多。冬季天干水少很难抢救。老师特别加入防火儿歌、防火与灭火器儿童操练使用,给儿童和家庭提供防火灭火知识。灭火器进乡村课堂,冬季防火有奇效。

    故事4

    整合当地资源,联系铁路商洛管理站开展铁路交通安全与护路进课堂活动。

    整合当地资源,联系铁路商洛管理站开展铁路交通安全与护路进校园活动。陕西仁爱儿童援助中心执行学校商洛市商州区沙河子镇中心小学附近正是铁路,成为儿童入学又一安全通行隐患。儿童平安-减灾小课堂项目展开后,老师们立即意识到这一身边的重大安全隐患。减灾小课堂加入铁道安全通行知识同时,并积极联系铁路商洛管理站。2014113日上午,铁路商洛管理站组派10名铁路干警对全校师生开展铁路安全知识进课堂讲座活动。图为讲座后儿童参与安全通行护路签名活动。

    公益地图 | 在线留言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中心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和平路93号世纪广场杏园5A 邮 编:710001
    电 话:029-87427076/87427026 传 真:029-87427078 E-mail:gdsoffice@westwomen.org
    陕ICP备11013745-1号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