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专题
    • 龙年团建合影
    • 西安市妇联来访孵化园
    • 教育戏剧夏令营
    • 幼儿自主探索时间
    友情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第四届西部社区服务创新公益论坛

    【开幕式】陕西省民政厅副厅长鲁峰致辞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2/12 20:37:37 浏览次数:13

        各位来宾、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在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浓烈氛围中,来自陕西、甘肃、云南、贵州四省,共计五家社会组织联合主办的第四届西部社区服务创新公益论坛今天在西安隆重开幕,我应邀参加感到非常高兴。首先,请允许我代表陕西省民政厅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的各位朋友和远方而来的客人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对论坛主办方表示衷心的感谢。

     

        西部社区服务创新公益论坛连办四年,使得西安成为西部公益的一个枢纽地区,在这里,政府、企业、社会组织、社区多方参与,互相学习,共同探索交流,对推动东西部城乡社区的发展,和谐社区的建设都具有非同重要的意义。

     

        社区是社会的细胞,也是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石。随着经济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计划经济体制下的单位人转变为市场经济体制下的社区人,在这种大背景下,党中央做出了一系列重要决策,党的十七大把完善社会管理创新提高到了重要的工作高度。20108月中央通过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将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提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明确提出了发挥群众组织和社会组织的作用,提高城乡社区自治和服务功能,形成社会管理和服务合力,改革基本公共服务方式引入竞争机制,扩大购买服务,实现提供主体和提供方式多元化。社区迎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服务创新成为解决社会问题、满足社会需求、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做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把激发社会组织的活力,发挥社会组织在社会建设中的作用,作为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改革目标,特别是发挥社区在创新社区服务,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公平,维护社会稳定,加强社区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所以说,第四届西部社区服务创新公益论坛主题突出,希望来自全国各地的社区服务组织共谋社区发展大计,探索社区服务与公共政策创新的关系,研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和机制,讨论如何以社区为平台,以社工为核心,以社团为抓手,推动社区内各类组织之间,各个利益群体之间,各种社会力量之间的良性互动。我更希望这个极其有意义的探索能为西部社区服务工作寻找到新的路径和方法,惠及千家万户及全社会。

     

        作为政府代表,我很感动,也很感谢我们社会组织在为社区发展所做的努力与尝试,同时我们政府也会义不容辞,一如既往的支持社会组织的发展,在大家社区实践的基础上,努力探索政策创新,共建一个美丽和谐的大社区。

     

        谢谢大家。

      

     

        (根据录音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公益地图 | 在线留言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中心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和平路93号世纪广场杏园5A 邮 编:710001
    电 话:029-87427076/87427026 传 真:029-87427078 E-mail:gdsoffice@westwomen.org
    陕ICP备11013745-1号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