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专题
    • 龙年团建合影
    • 西安市妇联来访孵化园
    • 教育戏剧夏令营
    • 幼儿自主探索时间
    友情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第四届西部社区服务创新公益论坛

    【开幕式】陕西省妇女理论婚姻家庭研究会理事史晓眉:主办方致辞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2/12 20:37:37 浏览次数:16

    尊敬的各位来宾、朋友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们汇聚在这里召开2013年度第四届西部社区服务创新公益论坛。在这里我仅代表陕西省妇女理论婚姻家庭研究会、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培训中心、云南连心社区照顾服务中心、贵州社区建设与乡村治理促进会以及甘肃兴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向各位参加论坛的领导、嘉宾、公益伙伴、社区代表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同时,也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并积极参与西部公益事业的所有组织及个人致以崇高的敬意!

     

        今天的我们处在一个快速变化的时代,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一方面给我们带来了丰富的物质及文化,但另一方面由于经济发展而产生各种现象:群体之间的能力差异与失衡、社会公共资源分配不公等社会问题越来越多的出现在你我身边。这时大家都在呼唤公共政策创新,因为创新公共政策在我国社会转型时期具有重要的意义,公共政策创新可以看作是创造一种新的更有效的资源整合范式,更加有效的利用社会资源服务大众,这在我国社会转型期间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在刚刚结束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上,中央已经明确把创新社会治理作为改革的重要环节,可以期待政府将会推出加强和创新公共政策的一系列举措,民政部也在持续推动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的项目,先后确认了一批全国社区管理和服务创新的实验区。可见社区服务的政策创新是公共政策创新的首要任务及重中之重。政府提出了以社区为平台,以社工为核心,以社团为抓手,推动社区内各类组织之间、各个利益群体之间、各种社会力量之间良性互动,走“三社联动”的新路子的想法。购买政府,推行政府购买,推动社区服务项目落实,培养的大量社工人才,这都使得我们的社区服务领域将迎来一个大的发展时期。但是,由于我国东西部经济发展不均衡,在政策实践方面亦有先后之别,一些政策、举措在部分地区已经开始实践,甚至已获得了经验,西部地区应该如何把握时机,西部的社会组织又有着怎样的经验、机会和挑战,都值得我们思考和研讨。

     

        陕西省妇女理论婚姻家庭研究会、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培训中心作为长期服务西部的本土公益组织,正是认识到了这种地域差距与公共政策发展的必然趋势,希望西部公益组织有一个自己交流分享的平台。所以我们联合云南连心社区照顾服务中心、贵州社区建设与乡村治理促进会以及甘肃兴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发起举办了今天这个以社区服务与公共政策创新为主题的第四届西部社区服务创新公益论坛。

     

        此届论坛延承以往三届西部社区服务创新公益论坛联动政府、企业、社会组织、社区,多方参与、搭建东西部城乡社区服务交流的宗旨,我们希望从创新管理视角入手,分享社会组织案例,搭建东西部公益机构交流平台,希望从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购买方面,引发有关政府职能转变的思考,加强政府与社会组织互动,希望从社会社工的维度,探索社会组织建设的技术、行动与路径等方面的策略与问题,提升社会组织的自我建设,最终通过西部社区服务创新公益论坛,促进公共政策进一步创新,促进社区服务与公益事业的长远发展,从而建设一个更加美丽的中国。

     

        本次论坛能够召开,得益于民政部门领导的支持、得益于专家学者们的支持、各家公益组织的支持、基层社区工作者的支持以及媒体朋友们的支持,也要特别感谢南都公益基金会资助本次论坛的举办。

     

        最后,预祝本届论坛取得圆满成功,也祝各位专家、各位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根据录音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公益地图 | 在线留言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中心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和平路93号世纪广场杏园5A 邮 编:710001
    电 话:029-87427076/87427026 传 真:029-87427078 E-mail:gdsoffice@westwomen.org
    陕ICP备11013745-1号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