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专题
    • 龙年团建合影
    • 西安市妇联来访孵化园
    • 教育戏剧夏令营
    • 幼儿自主探索时间
    友情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大事记

    2012年4月大事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2/12 20:59:32 浏览次数:9

     

    4月初,妇源汇与陕西爱之家感染者支持组织签署了社区服务创新基金合作协议书,支持其开展“健康驿站”项目。该项目为感染者提供相关咨询、同伴支持、住宿等服务,以改善他们的生存环境。

     

    47—8日,由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资助,陕西省妇女研究会主办,扶风县妇联支持、县教体局协办的壹基金西部农村妇女创业项目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在扶风县进修学校顺利开班,扶风县、陈仓区24所农村幼儿园的,31位骨干教师参与本次培训,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启动。

     

    49-11日,妇源汇在壹基金的支持下举办了“壹基金联合救灾—西北区域陕西洪灾救援筹备会”。 在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陕西省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天主教西安教区社会服务中心、陕西省汉中希望公益志愿者协会等八家陕西知名民间公益机构代表积极参与和推动下,“壹基金联合救灾——陕西民间公益行动联盟”411日宣告成立。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妇源汇当选为联盟的第一届召集人。

     

        

     

    41315日,在“印象灵泉”入围赛评选结果公示结束后,妇源汇组织优秀方案设计人员赴合阳传统民房援建项目村灵泉进行了为期两天半的实地考察。该活动旨在通过古建参观和居民访谈,为设计者提供更加贴合村民需求的设计灵感,以更好的推进优秀方案的完善与出台。

     

       

     

    4月中旬,宁强县农村儿童早期发展项目顺利结题。该项目由阿迪达斯(中国)体育有限公司资助,儿童乐益会与陕西妇源汇合作执行。项目自20114月执行以来,有效地回应了农村社区儿童早期养育、教育和发展的迫切需求,促进了农村社区儿童综合发展,同时也增强了项目执行机构在儿童发展领域的专业能力,更扩大了社会影响力。

     

       

     

    4月中旬,壹基金陕西山阳&宁强“壹乐园”项目顺利结题。“壹乐园”项目是由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支持,陕西妇源汇负责执行的儿童发展项目。项目自201110月启动以来,为国家级贫困县山阳县11所中心小学、宁强县4所中心小学配备了15套大型综合类娱乐设施,受益儿童达6900人。

     

       

     

    41516日,由瑞典国际发展署资助,国际计划(中国)主导实施,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培训中心,北京灵动珊瑚社区青少年行动力教育发展中心,陕西省妇女理论婚姻家庭研究会,陕西教育学院教育系,陕西省社科院社会研究所联合提供技术支持的无忧校园项目启动大会暨PME会议在省军区招待所举办。该项目是一个关注儿童情绪管理与暴力预防的发展项目,旨在提升项目学校师生的社会与情感技能,改善师生的学习环境,创建一个有安全感的环境,让学生在无忧的环境中充分发挥学习的潜能。

     

       

     

    420日,妇源汇举办了第五期长安公益大讲堂,本期讲堂邀请到畅销书《小强升职记》的作者邹鑫先生,为30多位公益组织的同仁进行主题为“公益人的时间管理”的讲座。除了介绍管理时间方法,还针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进行了具体案例讲解。

     

       

     

    423-27日,妇源汇举办“壹基金西部农村妇女创业项目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之后,接着组织扶风县、陈仓区18位农村幼儿教师在西安碑林幼儿园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实习活动,旨在为他们提供实地学习的机会,促进城乡师资交流,进一步提高农村幼儿教师的专业服务水平,使更多的山区儿童受益。

     

       

     

    423-28日,妇源汇项目技术团队分别赴山西省柳林县、大宁县四个项目村,为社区妇女发展基金管委会成员、市项目办、当地县项目办、妇联、财政局等相关利益群体23人提供了社区妇女发展基金财务管理培训,为下一步基金发放、管理及运作奠定基础。

     

       

     

     

    公益地图 | 在线留言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中心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和平路93号世纪广场杏园5A 邮 编:710001
    电 话:029-87427076/87427026 传 真:029-87427078 E-mail:gdsoffice@westwomen.org
    陕ICP备11013745-1号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