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专题
    • 龙年团建合影
    • 西安市妇联来访孵化园
    • 教育戏剧夏令营
    • 幼儿自主探索时间
    友情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大事记

    2018年年度大事记

    作者:妇源汇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3/1 14:57:01 浏览次数:138

        3

    3月11日,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中心第三届第二次理事会在陕西雁苑宾馆顺利举行。会议听取了机构主任张俊做的2017年度工作报告及2018年度工作计划,审议通过了妇源汇2017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决算、2018年度工作计划及财务预算,并就妇源汇重点领域的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3月,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中心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签订了《合阳县乡村妇女主导的社区发展》合作协议。本项目旨在推动社区妇女参与和组建管理社区组织,提高妇女参与治理社区公共事务的能力,促进社区性别平等。

        4

    4月9日,儿童平安小课堂项目全国启动会暨专职培训会在北川举行,来自10个区县的教育局领导、学校骨干教师和参与儿童平安小课堂99公益筹款及负责项目县的社会组织专职等60余位代表出席会议,此次启动会意味着妇源汇连续6年作为儿童平安计划全国枢纽,协调支持民间机构参与到西部农村学校安全教育工作中,希望全社会都能参与到校园安全教育行动中来,和孩子们一起建设平安校园与和谐家园

        5

    5月27日,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中心联合山阳县妇女联合会、山阳县公安局和高坝镇政府在高坝社区广场举办了一期“山阳县儿童权利与保护”的社区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主要通过集中宣讲和游戏互动方式,向儿童及家长、社区居民普及儿童权利、儿童面临的意外伤害与有意伤害等方面的信息和知识,共计300名余名儿童及家长参与了活动。此次妇源汇动员山阳县多个部门一起合作开展项目服务,是一个良好经验的开端,在未来的项目服务中可以持续借鉴 

        6

    6月初,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中心与深圳市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签订了《绿色乡源甘泉社区发展》合作协议。本项目旨在支持成立社区自组织,推动社区发展环境友好的生计项目,协助村民提高生产技能和经济收入。同时提供环境整治和宣传教育活动,提高村民环保意识和行为改变,提升社区环境卫生水平。

    6月13日,亚行陕西山区道路安全示范项目“珍爱生命、安全步行”道路安全教育咨询项目在安康市旬阳县启动,该项目是陕西省首个关注山区道路安全教育的服务项目,在全国亦属于前沿探索,其项目成果及经验将为未来其他地区开展道路安全教育工作提供借鉴和支持。

    6月22日,宁夏女童控辍保学项目在固原召开项目总结会,宁夏自治区妇联、西吉县妇联、平罗县妇联、平罗县灵沙九年制中学、陶乐中学、西吉县偏城中学、沙沟中学、固原市雨露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银川市春熙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北京大学公民社会研究中心研究员陈智勇、项目第三方评估团队参与会议。该项目是我国为数不多在少数民族地区开展以控辍保学为聚焦点,探索驻校社工工作模式的项目。

        7

    7月28日,中国民生银行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资助,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中心执行的陕西合阳县乡村妇女主导的社区发展项目在陌西村顺利启动。该项目顺利签约意味着妇源汇从“第三届‘我决定民生爱的力量—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成功突围,并顺利获得资助。

    7月9日,通过投标,妇源汇获得救助儿童会“人道主义救援能力提升项目”终期评估的机会。我们根据标书的要求,组建核心评估成员,制定了详细评估方案和计划;在救助儿童会的支持和协调下,于2018年10月26日完成项目评估并提交中、英文评估报告。

        8

    8月26日—9月2日,西部教育项目(原宁夏回族女童控辍保学项目)在银川召开项目工作会议暨学校社工师徒工作坊。第二期项目完善了第一期探索的方法、技术,继续打造“生涯教育”服务产品,总结在校的服务经验,形成学校社工预防及干预学生辍学的服务模式,并且形成培养学校社工的有效经验。

    8月3日,历时半年多的宣讲、海选、初赛评审、决赛,陕西省社会组织公益营暨第三届公益创客大赛决赛在陕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落下帷幕。活动邀请了陕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秘书长任君恒老师、国际计划薛晨老师、陕西妇源汇中心主任张俊老师分别从基金会与NGO结缘、社会性别视角。

    8月8日,妇源汇注册成立10周年,10年风雨路,一直在农村社区可持续发展、农村妇女经济赋权;儿童保护与发展;公益组织能力建设与培育领域精耕细作,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祝妇源汇10周岁生日快乐!

        9

    9月7、8、9日:经过漫长的前期准备,迎接三天的百花齐放,截止9月11日,在壹基金的支持下,妇源汇联合全国14个省113家公益机构,为儿童平安小课堂项目共同筹款288万余元,其中公众筹款214万余元,腾讯及企业配捐73万余元,有105639人次参与捐款,该项目将惠及全国264所乡村学校。这是妇源汇历史上单个项目体量最大、联合筹款伙伴数量最多、覆盖区域最为广泛的公众筹款项目,为机构今后联合众筹积累了重要的经验。

    9月13日,在陕西省民政厅救灾处、榆林市民政局和米脂县民政局指导下,在印斗镇党委和镇政府及高家洼两委协助下,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中心、陕西仁爱儿童救助中心、西安未央区环保志愿者协会启动陕西联合救灾网络项目,携手爱德基金会及陕西多家伙伴联合为受水灾影响的陕西省榆林市米脂县印斗镇辖下646户,约2584人发放大米38760公斤,食用油646桶,3230升救灾物资。本次民间组织参与米脂县的网络联合救灾项目,是妇源汇首次与爱德基金会正式合作,专业、高效的工作作风为今后双方的继续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9月,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中心与北京三一公益基金会签订了《陕西农村社区全纳的儿童早期(0-2岁)养育和发展教育项目》合作协议。本项目旨在为农村社区0-2岁发展迟缓的幼儿及其家庭提供早期养育和发展服务。

       10

           10月2日-6日,张爱英老师应邀参加由日本国立女性教育会馆承办的“2018亚洲性别平等官员和女性领导人研讨会”,以“妇女主导的农村社区发展”为主题在研讨会上发言并做国别报告。

          10月15-19日,台湾家扶基金会主计处吴淑惠处长和南台南家扶中心李保良主任莅临陕西妇源汇,对山阳家扶儿童保护与发展项目进行年度访视。

    11

    11月16日,由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中心主办,山阳县妇儿工委承办,儿童乐益会和香港嘉道理基金会支持的山阳县社区儿童保护制度建设分享会在山阳县成功举办。中共山阳县委副书记张成军、山阳县妇儿工委、山阳县民政局、山阳县公安局、山阳县科教局、山阳县法院、山阳县残联等职能部门代表以及从事儿童保护工作的社会组织代表、学校代表、志愿者代表等出席了本次会议,该会议的定期召开,,标志着在山阳县试点的县级儿童保护机制建设工作初见成效。

    11月22日,妇源汇通过投标,承担国际计划“ 云南省青春期女童教育支持项目基线调研”。本次基线调研采用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法,选取两个项目县的8所学校初一学生共654名以及部分家长、老师和校领导、县教育局领导代表参与调研。按照评估计划和要求,我们于2018年12月24日提交基线评估中、英文报告。

    11月30日,全国交通日前夕,由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安康市交通运输局主办,旬阳县交通局、陕西妇源汇、城关镇中心学校承办的交通安全亲子训练营活动在陕西省安康市旬阳县城关镇中心学校举办,本次活动是“亚行贷款陕西山区道路安全示范项目带来交通安全教育咨询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以家长和儿童日常生活中的道路安全体验为基础,设计不同的参与式、体验式摊位游戏,亲子一起合作,共同游戏闯关,通过游戏和体验的方式,提高他们的道路安全意识和安全行为,理解道路安全和生命的意义。

       12

          12月19日,“珍爱生命  安全步行”交通安全社区宣传活动在旬阳县城关镇、赵湾镇、小河镇三个社区同事开展,活动由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安康市交通运输局主办、旬阳县交通局、城关镇人民政府、小河镇人民政府、赵湾镇人民政府及陕西妇源汇承办,旬阳县人民政府、旬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旬阳县公路段路政大队为本次活动提供指导。




    公益地图 | 在线留言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中心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和平路93号世纪广场杏园5A 邮 编:710001
    电 话:029-87427076/87427026 传 真:029-87427078 E-mail:gdsoffice@westwomen.org
    陕ICP备11013745-1号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