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专题
    • 龙年团建合影
    • 西安市妇联来访孵化园
    • 教育戏剧夏令营
    • 幼儿自主探索时间
    友情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大事记

    2013年5月大事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2/12 20:59:43 浏览次数:7

        5月3 陕西妇源汇举办了员工能力建设活动,由李爱玲老师担任协作者。此次主题分享会围绕着项目逻辑框架展开,重点讨论了项目设计中的要点,并进行了问题树的绘制练习。

     

      5月6—10日 儿童乐益会项目评估团队与妇源汇儿童发展部统筹赵彬一起对宁强县农村儿童早期发展3期项目进行了为期5天的项目评估及现场审计。评估团队走访了高寨子、罗村坝等6所幼儿园,与当地TOT教师骨干、流动早教点家长和项目参与各方进行了交流,并听取了教育局对前期项目的反馈及后续项目的具体设想。此次评估活动是对前期项目很好的总结,也为下期项目如何实施提供了良好的思路。

     

         

     

      5月12 陕西妇源汇发布了《参与、陪伴、支持、成长——妇源汇汶川地震五周年总结报告》,对从汶川地震至今五年时间中妇源汇与地震灾害管理相关的项目进行了总结。五年时间,妇源汇一共执行了20个与地震救灾和重建相关的项目,项目经费总额15375777元人民币,直接受益人数66299人,涉及紧急救援、过渡房建设、灾后社区重建、儿童与弱势群体救助发展,灾后社区自组织与民间组织支持等众多领域。

     

      5月12恰逢母亲节,一直以来关注妇女和儿童权益,思考弱势群体怎样在地震中避险逃生的陕西妇源汇,于汶川地震五周年之际在西安蒲公英流动儿童家园举办了“妈妈在地震中的力量”避震防灾亲子教育活动。15对流动儿童与妈妈接受了防震知识培训,并进行了现场避震模拟演练。西安电视台,西安日报,陕西传媒网,新华网陕西频道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5月13 由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支持的“陕西壹乐园儿童发展促进项目中期会议”在陕西妇源汇会议室顺利举行。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培训中心、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汉中市希望公益志愿者协会、陕西省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西安市绿世界环境宣传教育发展中心等共计14家机构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围绕壹乐园项目进行,在完成项目前期工作总结和分享的同时,通过充分的沟通和讨论,达成了细致的项目后期工作计划。项目已为陕西4个县的15所山区学校安装了可以快乐游戏的“壹乐园”,为5000余名偏远山区儿童带去了快乐。

     

    51319日 无忧校园项目在陕西渭南蒲城与汉中城固8所项目学校开展项目整体进展访点活动,访点成员包括教育戏剧技术团队与妇源汇项目工作人员。在访点过程中发现,一线的老师们开始运用项目中的理念、技巧进行教学尝试,无忧校园项目逐渐与学校教育工作融合,向深入层面发展。

     

         

     

      5月18 陕西妇源汇和陕西省商业厅幼儿园联合举办了“迎六一、进山阳、手拉手、共成长”活动。活动当天,商幼的6名小朋友在老师和家长带领下,和山阳县栋青村、鱼塘村近百名孩子和家长一起欢度了自己的节日。活动现场,通过亲子游戏、运粮食比赛、手绘T恤、共进午餐等互动活动,增进了城乡孩子的友谊。这种特殊庆祝六一儿童节的方式,为城乡的孩子们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同日 陕西妇源汇“益起来吧”召集热心公益的单身男女齐聚未央湖游乐园,组成了“单身青年男女团”支持西安慧灵2013年的慈善慢跑活动。此次组团活动号召公益人走出家门,走出圈子,在花开浪漫的季节里交友,锻炼、做公益,可谓是一举多得,机会难逢,希望以后会有更多的机会促进陕西公益人的交流与互动。

     

         

     

    51821日 以“维持人体的营养食品”为主题的妈妈学堂先后在山阳县栋青村、鱼塘村、小洛峪沟村和双寨村顺利开课,活动当天共吸引了90位家长参与。此次妈妈学堂的协作者由妇源汇儿童发展部统筹赵彬担任,运用参与式培训方法,和大家探讨了维持人体的三大重要元素“碳水化合物”、“维生素”、“蛋白质”,及如何合理搭配适合孩子成长的饮食。

     

         

     

    520 无忧校园项目团队成员开展2014年项目合作讨论会,参会人员包括高小贤老师,国际计划张俊老师,各技术团队成员与妇源汇项目人员。会议对2012-2013年项目执行情况进行了反馈,讨论了2014年项目合作框架与项目内容等。

     

    52224日 陕西妇源汇举办了针对西北地区公益组织的“草根组织中层管理者培训系列之团队管理培训”。此次培训的协作者由妇源汇负责人高小贤老师及妇源汇儿童发展部统筹赵彬担任。参与此次培训的有来自西北20多家机构的中层管理人员,培训内容包括中层管理者的自我认知、如何打造高效团队、推倒部门的墙三大部分。通过培训达到了提升参与者对中层管理者角色的认知;提高参与者团队管理的技能;提升跨部门合作的意识三大培训目标。

     

         

     

      5月24 香港彩虹、彩虹中国创办人张锦雄受陕西爱之家感染者支持组织的邀请作客陕西妇源汇“益起来吧”,跟西安的公益伙伴分享自己的人生故事,同时介绍了香港开展感染者、同志支持工作的方法和思路。

     

    525 亚行渭南生计能力提升项目中期回顾与规划研讨会在渭南蒲城县顺利召开。项目所在社区的村民代表、开发区工作人员、电子商务和生态旅游专家等共3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在各方的参与之下,会议总结回顾了前期项目活动的经验教训,并讨论确定了下一步能力建设活动方案及工作计划。

     

      5月27—28日 陕西民间公益行动联盟2013年工作会议在西安顺利召开,“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培训中心”负责此次会议的整体会务安排,妇源汇儿童发展部统筹赵彬担任会议的部分板块主持。联盟原成员单位及新申请加入单位共计37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通过了“陕西天语婚姻家庭服务中心”、“陕西青年与环境互助网络”、“西安市未央区环保志愿者协会”等共计11家机构的加入申请,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对联盟成员进行了“灾害管理”、“儿童保护”、“传播”及“资源动员”培训,并对《陕西民间公益行动联盟章程》及《陕西民间公益行动联盟2013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和修订。

     

         

     

        528 陕西妇源汇益起来吧邀请台湾华人行动的6位生命工作者,为西安地区的公益伙伴带来了一段感人至深的生命分享,主题是“对生命的爱与尊重”。

     

    公益地图 | 在线留言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中心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和平路93号世纪广场杏园5A 邮 编:710001
    电 话:029-87427076/87427026 传 真:029-87427078 E-mail:gdsoffice@westwomen.org
    陕ICP备11013745-1号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