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专题
    • 龙年团建合影
    • 西安市妇联来访孵化园
    • 教育戏剧夏令营
    • 幼儿自主探索时间
    友情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大事记

    2017年年度大事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2/12 21:00:11 浏览次数:119

     

    妇源汇第二届第四次和第三届第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201734-5日,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中心第二届第四次和第三届第一次理事会在云南大理古城暮云别院顺利召开。第二届理事会任期已满,经理事会讨论推选产生第三届理事会成员:高小贤、张烨霞、张烨、郑梦熊、杜娟、李艳、仇胜萍、张俊、贾淑芬、薛晨,选举张烨霞为机构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张芙蓉、杨扬任第三届监事、聘请高小贤老师担任机构终身理事、聘请庄爱玲、李来来等(第一届、第二届理事)担任机构战略顾问,列席机构理事会议。

     

    由妇源汇负责协调管理的“儿童平安计划”全国启动会在北川举行。

    2017412,“儿童平安·项目县(2017年)”专职培训会暨项目启动仪式在四川省北川县召开,8个项目县教育主管部门领导、NGO项目专职及相关专家共30余人参会,:此次会议在对专职进行培训的同时,也拉开了项目在全国的开展序幕,标志着“儿童平安·项目县(2017年)”项目正式落地。

     

    妇源汇与长安信托签订合作协议,开展公益服务活动。

    413,长安信托山间书香儿童阅读慈善信托资助的山间书香——提升山村学校小学生阅读能力项目走进秦岭深处的山阳县花栗小学,为学校建立儿童活动中心,并捐赠840余册儿童读物及若干套羽毛球、乒乓球、跳绳、彩笔等文体用品。学校84名留守儿童接受18名长安信托志愿者提供的书籍阅读服务。此次活动,标志着妇源汇作为一家省级公益组织与本地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开端,为与企业建立合作关系提供了可借鉴经验。

     

    张俊主任被聘为全省妇女儿童幸福导师。

    422,陕西省妇女儿童幸福导师公众服务平台专家组成立会议在天语婚姻家庭服务中心隆重召开,陕西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省妇联副主席张英、陕西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党洁,在此次会议上,张俊主任被聘为妇女儿童幸福导师,未来将与陕西心理学界的知名专家及来自省内各市的心理同行们为推动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做出贡献。

     

    妇源汇受邀参加全省“社区应急管理工作研讨班”。

    42527日,由省应急办组织的首次“社区应急管理工作研讨班”在西安市高新区蓝博社区举办。本次研讨班以接地气、搭平台、挖需求、找办法为目的,希望通过与社区主任和社会公益组织负责人面对面的交流探讨,探索更加适合、更加有效、更加有力的基层应急管理工作之路,从而全面提升基层应急防灾能力和水平,建设和谐社区、安全社区。张俊主任与省应急办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并在省应急办举办的社区应急管理研讨班上对妇源汇的防减灾工作做了详细介绍,赵彬对妇源汇自主设计和开发的“安全港湾孩子王”社区安全教育项目进行了介绍。

    张俊主任受邀参加陕西省庆祝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100周年大会。

    54,陕西省庆祝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在西安培华学院举行。下午,在明德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庆祝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100周年女性·职业教育论坛活动,陕西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晓悦主持活动。张俊主任参加该会,并在论坛上介绍了妇源汇在农村女性职业教育的项目方面的经验。

     

    张俊主任被推选为陕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监事。

    519上午,陕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一次会议在西安召开。省政协原副主席李雅芳,陕西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主任、原陕西省妇联主席刘丽鸽,陕西省妇联主席龚晓燕,副主席张英等领导出席会议。张俊主任受香港企业家何崇本先生委托,在陕西省妇联会议室参加了妇儿基会第二届理事大会。

     

    省扶贫办领导观摩妇源汇城后农村发展示范项目。

     515,省扶贫办彭安季副主任及省社会组织管理局陈军局长一行,在检查合阳县城后村扶贫情况后来到由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中心提供支持、香港嘉道理基金会出资改建完成的休闲农业示范教育中心项目点考查。这代表着农村社区发展部合阳县城后村生计发展项目在2017年得到了陕西省扶贫办重点关注,并奠定了陕西妇源汇社区发展工作在陕西省精准扶贫领域的工作专业性,扶贫工作中的努力得到了省扶贫办领导的肯定。

     

    妇源汇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发起路演公募活动。

    201761日,陕西妇源汇与省内有公募资格的陕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合作,在陕西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发起了一场路演公募活动,为山区困境儿童募集善款,这是妇源汇公募的又一次新的尝试,也为针对公众进行募款积累了经验,同时也拓宽了妇源汇的募款渠道。

     

    妇源汇被认定为首批慈善组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和民政部《慈善组织认定办法》《慈善组织公开募捐管理办法》等规定,经我中心申报,陕西省民政厅审核,20178月,妇源汇被认定为“首批慈善组织”。

     

    “儿童平安·项目县(2017年)”中期交流会顺利举办。

    2017916,“儿童平安·项目县(2017年)”中期交流会在重庆市江津区举办,壹基金、妇源汇及8家在地伙伴的项目执行人员参会,此次会议,全国项目团队执行人员齐聚江津,共同讨论、群策群力探讨解决办法,共同制定后期工作计划,使整个项目执行团队对项目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也使得项目有了更加清晰的方向。

     

    宁夏护航春蕾行动:回族女童控辍保学项目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

    2017922,宁夏回族女童控辍保学项目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当天,宁夏自治区妇联与平罗县妇联代表、3所项目校领导、4家合作伙伴负责人及项目社工、2名专家老师、项目组18人参与了会议。本次会议回顾了项目一年以来进展,总结项目执行经验,反思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年工作计划与各方参与者沟通,明确了各方职责与工作内容,为项目目标实现提供保障。

     

    宁夏护航春蕾行动:回族女童控辍保学项目中期评估顺利进行。

    2017121115日,宁夏回族女童控辍保学项目中期评估顺利进行。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实验经济研究所作为项目第三方评估者,对2所项目校社工服务情况作出评价;监测6所项目校1997名学生辍学风险变化情况,一方面论证项目实施效果,另一方面,为项目设计、改进完善提供了依据。

     

    妇源汇受邀参加中国扶贫基金会公益同行合作伙伴2017年年会

    20171220,妇源汇获得中国扶贫基金会颁发的公益同行·行动奖。

     

     

    公益地图 | 在线留言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中心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和平路93号世纪广场杏园5A 邮 编:710001
    电 话:029-87427076/87427026 传 真:029-87427078 E-mail:gdsoffice@westwomen.org
    陕ICP备11013745-1号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