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专题
    • 龙年团建合影
    • 西安市妇联来访孵化园
    • 教育戏剧夏令营
    • 幼儿自主探索时间
    友情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项目活动

    【益起来吧】黄如方畅谈“NGO品牌传播”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2/12 21:19:04 浏览次数:10

    330日下午两点,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联合创始人黄如方做客陕西妇源汇“益起来吧”,与到场听众分享其对NGO品牌传播的经验和看法。

     

    本次分享针对长安公益营2013即将开展的倡导活动而设计,同时也邀请西安公益组织中负责传播的同仁参与,期望可以提升西安地区NGO的传播意识,传递NGO品牌传播的知识与经验。


      黄如方首先通过生动简短的视频,介绍了瓷娃娃机构的缘起、关注群体及宗旨与使命,使得大家对于瓷娃娃及罕见病有了初步的了解。接着他话锋一转,开始询问在场听众,首次听及“瓷娃娃”这三个字时大家的脑海中有何印象,得到了诸如“瓷器”、“可爱”、“洋娃娃”、“福原爱”等多种回答,同时他也坦承相告四年前如果我们去各大搜索引擎查询,的确会得到如上搜索结果,但是如今“瓷娃娃”已经被赋予了新的含义,即“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他强调,瓷娃娃之所以能在短短的四、五年之内达到一定的品牌效果,就是因为他们已经不再拘泥于诸多NGO以往关于“酒香不怕巷子深”及“只知埋头苦干”的意识与作风,做事的同时也注重传播,这样才促使了品牌的建立。

     

     

    接下来,黄如方与听众分享了建立品牌的传播阶梯模型,从知晓度、知名度、美誉度到忠诚度及品牌几个层级谈起,受众对机构的信任和依赖也逐级递增。他强调,NGO在传播过程中,实际上在不同受众心中存在于不同的传播阶段上,对不同情况的受众应加以区分,采取不同策略,这种策略概括而言包括四大核心问题,即向谁说、说什么、怎么说、要什么。每个机构都有其想要影响的群体,我们对他们说即完成了传播出去这一目的;至于说什么,这不仅要讲我们做了什么,还要讲产生的效果(资助方一般比较看重),及进行真实的财务记录,这些要讲的事情务必要建立在言行一致的基础上,不然讲的再好都经不住别人的监督;怎么说这个问题上黄如方重点强调了“真实性”和“生动性”,他认为一张生动的照片在说服力上往往大于长篇大论,但要谨记我们从来不是在讲某一个个体的需求,而是某一个群体,同时我们正在解决这一群体遇到的问题,所以需要得到怎样的支持(比如资助方的资金支持);至于要什么,这一点是我们在考核时需要考虑的重点所在,如果一个活动要的是筹款,那来的人再多都不足以考量,只要看筹到多少资金即可。若是为了宣传,那我们则要看一看要影响到的群体是否到场,或者能传递到要影响的人在不在,而不是计算人头数。最后,黄如方与现场听众进行了一些关于罕见病、宣传等话题的问答及面对面讨论,通过案例及问答,使得本次分享所讲更加落地,具有实操性。 

     

     

    活动结束后,长安公益营倡导小组成员,一起讨论未来倡导小组的活动方案,讨论紧紧围绕今天黄如方分享的“传播的四大核心问题”。

     

    本次活动感谢瓷娃娃黄如方的分享、春天提供的信息支持、部分公益组织提供的品牌传播需求信息、活动参与者们的热情参与!

     

    公益组织促进部  王婷

     

    公益地图 | 在线留言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中心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和平路93号世纪广场杏园5A 邮 编:710001
    电 话:029-87427076/87427026 传 真:029-87427078 E-mail:gdsoffice@westwomen.org
    陕ICP备11013745-1号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