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专题
    • 龙年团建合影
    • 西安市妇联来访孵化园
    • 教育戏剧夏令营
    • 幼儿自主探索时间
    友情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项目活动

    迎六一 进山阳 手拉手 共成长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2/12 21:19:11 浏览次数:21

        “和山阳小朋友一起迎六一儿童真快乐,我们一下子就结识了这么多新朋友……”5月18日,陕西省商业幼儿园的几名小朋友开心地说。原来是他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走进山阳县和40多个小朋友一起用特殊的方式来迎接自己的节日。

     

        和山阳的小朋友一起过儿童节,商幼的小朋友期待已久。当天早上,6名小朋友在家长和老师的带领下,经过2个多小时的车程来到山阳县,这里的一草一木都让这些城里的孩子感到新奇。来到村子里,小朋友互相认识、互相交流,还一起玩起了游戏。看,运粮食游戏中山阳孩子们展现出了特有的经验和才能;音乐游戏中商幼孩子展现了自己的风采,但是他们也不忘拉着自己的山阳好朋友,一起享受音乐带来的快乐;体育游戏中,双方的孩子们勇敢拼搏,在游戏中比赛,在比赛中使友谊更加深厚;亲子游戏中,山阳家长和孩子、商幼家长和孩子,大家在一起不分你我,其乐融融。商幼和商幼的孩子们还为山阳的孩子们准备了很多的礼物,有学习用品、生活用品、新衣服……所有人在一起进行了一个大聚餐,大家把所有的好吃的拿出来与山阳的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分享。一对一走进家庭,商幼的家长和孩子们带着礼物来到山阳小朋友的家里,和他们一起更进一步的交流,更亲近更融洽。最后大家一起手绘T恤,把幸福,把美好,把友谊,把祝福绘制成美丽的图案,留下难忘的永恒回忆。
       
        记者现场了解到,陕西省商业幼儿园长期与国际计划组织、陕西妇源汇合作,老师定期前往偏远山区支教,为家长传授教育理念解决育儿困惑,为孩子们带去知识和欢乐。这次以“迎六一 进山阳 手拉手 共成长”为主题的活动,与往日不同的是,部分幼儿和家长也一同前行,使城乡孩子能够一起共迎国际六一儿童节。

     

        省商幼园长李静介绍说,我们这些生活在城市里的孩子,条件优越且绝大多数都是独生子女,许多孩子存在娇生惯养、磨练少且缺乏爱心,尤其往往以自我为中心,幼儿园联手陕西妇源汇特别开展了这次活动,一方面让商幼的孩子身临其境地体验山区孩子的生活,懂得珍惜生活,培养孩子的爱心、同情心,并愿意帮助有困难的人,从而体验帮助他人带来的快乐;另一方面通过活动让山阳孩子更好地与人交往,了解更多的山外生活。在游戏和交流中培养他们的自信心并敢于表达自己的意愿,也希望为她们赠送的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能给他们带来一丝快乐与温暖。通过一个个游戏,一次次交流,使双方的孩子们都在这过程中共同感受帮助、感受温暖、感受自信、感受快乐、感受融洽,我们希望城乡孩子手拉手共成长,这是我们大人给孩子们一个特殊的节日礼物!

    公益地图 | 在线留言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中心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和平路93号世纪广场杏园5A 邮 编:710001
    电 话:029-87427076/87427026 传 真:029-87427078 E-mail:gdsoffice@westwomen.org
    陕ICP备11013745-1号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