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专题
    • 龙年团建合影
    • 西安市妇联来访孵化园
    • 教育戏剧夏令营
    • 幼儿自主探索时间
    友情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项目活动

    壹乐园里故事多(连载一)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2/12 21:20:49 浏览次数:43

     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位于陕西东南部,地处秦岭南麓,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和革命老区县,沟口小学,这里居住着许多留守儿童,父母外出务工,使他们缺少精心照顾,面临着安全教育缺少、情感陪伴不足和发展受限等问题,陕西妇源汇作为一家关注农村社区发展30余年的机构,选定了沟口小学打造汇爱童梦乐园,拟通过儿童服务站的实施,为山区儿童带来快乐,助力成长!

     

     

    为此,2017年陕西妇源汇联合西安市未央区环保志愿者协会,通过2017年99腾讯公益众筹平台,为山阳县中村镇沟口小学筹到一个壹基金壹乐园儿童服务站,自2018年1月建站以来,在站点工作人员的组织下,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外生活,受到了家长和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站点里也发生了好多有意思的故事:

    故事1---淘气的小男孩

     

     

     

     

     

    今天的主人公是一位淘气的小男孩,他从不爱做作业,每次老师检查作业,他都是被叫出来谈话的,父亲常年不在家,母亲没念过书,不会教,也不知道怎样要求孩子。他不刚学习困难,生活习惯也非常不好,上课说话,做作业时写上几笔就左盼右顾。

    他的母亲隔三差五到学校来,询问孩子生活和学习,对孩子太多的不良习惯,她束手无策。

    服务站开展工作以来,每次活动,我们都有意识引导孩子参加,并积极鼓励他,对他取得的一点一滴的成绩,去发现表扬。慢慢地,孩子的自信心逐渐增强, 开始慢慢喜欢学习,上课认真听了,做作业也整齐了。他的代课老师都说这个孩子变化很大。家长和老师都非常感谢我们服务站对孩子的培养。

     

    每天和孩子们朝夕相处,时光如流水般飞快。可每次开展活动,孩子们都好像第一次参加,非常高兴,看到他们的进步,很欣慰,有付出,就有收获。

     

     

      壹基金壹乐园梦想家乐园    喻建宏

     

     

    公益地图 | 在线留言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中心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和平路93号世纪广场杏园5A 邮 编:710001
    电 话:029-87427076/87427026 传 真:029-87427078 E-mail:gdsoffice@westwomen.org
    陕ICP备11013745-1号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