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专题
    • 龙年团建合影
    • 西安市妇联来访孵化园
    • 教育戏剧夏令营
    • 幼儿自主探索时间
    友情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合阳传统住房项目:美丽乡村建设的尝试

    九、陕西农村建筑文化传承交流会在合阳召开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2/12 23:53:40 浏览次数:20

        10月25日,“陕西农村建筑文化传承交流会”在合阳县洽川宾馆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省委政策研究室及省、市住建部门领导,合阳县委、县政府主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坊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灵泉村“两委”干部,建房户、工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陕西省妇源汇性别发展培训中心主任高小贤和合阳县妇联主席仵淑梅共同主持。

     

     

        会上,合阳县政府副县长王满堂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陕西妇源汇合阳民俗房援建项目经理李爱玲介绍了项目总体情况;合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洽川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任王德超介绍了合阳县在古村落保护与建筑文化传承方面的做法;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李立敏教授介绍了灵泉新村规划与传统民居设计方案、新民居理念;工队队长李学民介绍了援建项目施工过程中的文化传承;坊镇党委书记梁涛、建房户代表党改芳分别做了大会发言;云南省社科院研究员杜娟博士介绍了项目评估情况。

     

        嘉道理慈善基金会项目主管李健民先生代表捐资人嘉道理夫人,对传统民房援建项目的圆满完成表示祝贺,对妇源汇项目团队的出色表现、合阳县各级政府的鼎力支持、合阳县妇联的多方协调等,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陕西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郑梦熊做了重要讲话。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统筹做好城乡协调发展、同步发展,切实提高广大农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要以灵泉新村为模式,走出一条保护古村落、传承建筑文化、建设美丽乡村的和谐发展之路!

     

     

        会后,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灵泉新村和老村,看到该项目以村民为主体的参与式民房设计与工程施工模式,融村民需求与传统住房风格为一体,兼顾了妇女和贫困户利益,大家赞不绝口,一致认为值得推广。

    公益地图 | 在线留言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中心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和平路93号世纪广场杏园5A 邮 编:710001
    电 话:029-87427076/87427026 传 真:029-87427078 E-mail:gdsoffice@westwomen.org
    陕ICP备11013745-1号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