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专题
    • 龙年团建合影
    • 西安市妇联来访孵化园
    • 教育戏剧夏令营
    • 幼儿自主探索时间
    友情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第二届西部社区服务创新公益论坛

    【开幕式】高小贤:开幕式主持辞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2/12 23:57:02 浏览次数:18

     

     

    高小贤: 
    陕西省妇女研究会会长 
    陕西省妇源汇主任

     

        我宣布第二届西部社区服务创新公益论坛正式开始。


        我代表主办方向大家介绍下今天来参加本次论坛的嘉宾,今天参加我们论坛的有陕西省民政厅副厅长孙琳,陕西省妇女联合会副主席、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培训中心理事张英,南都基金会项目总监林红,今天到场的还有我们陕西妇女研究会,陕西妇源汇两个主办单位的会长、副会长、理事等,还有学者专家,公益组织代表等,因为他们在下面的每一个论坛中都会亮相,所以我就不再一一在这里介绍了。


        我们这几个业务主管单位都来了,还有我们陕西省社科联,因为杨凡副主席今天临时有事,委托了张金高到会,今天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于西部,包括宁夏、甘肃、青海、云南、贵州、四川这些西部各地活跃在社区服务领域中的社会组织,让我们也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还会发现今天在座的也有来自我们西安市各个社区坚持在社区工作的一些基层代表,让我们对他们的到来也表示热烈的欢迎。 

     

        在场的还有我们陕西很多的媒体界朋友,今天来的媒体有《陕西日报》、《西安日报》、《西安晚报》、《三秦都市报》、《西安电视台》、《中国妇女报》、《西安广播电台》、《中国改革报》、《新华社》、《陕西人民广播电台》、《都市热线》、《西安电视台》新闻部、《西安电视台-直播西安》栏目组,他们都来全程参加论坛,让我们对他们的支持表示感谢和欢迎。


        今天的论坛,有媒体朋友到场,也有很多热心的志愿者愿意尽一些努力,做一点事情使公益事业的发展跟随着时代潮流一起进步,你会发现在我的右手有一个屏幕,这个屏幕会不断转播一些微博爱好者用微博即时发布的论坛最新消息和感想,我们一起对这批志愿者表示感谢。

     
        有人会问,我们为什么要开这么一个论坛呢?今天我们处在一个快速变化的时代,经济的高速发展形成了不同的利益团体和利益格局,科学技术的进步,特别是互联网的发展,也冲击着人们的交往和生活方式,文化的开放促进了社会的多元价值形成,同时人类的贪欲也导致了环境的破坏,我们发现今天人类面临着众多的不确定因素,我们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面临着众多的不确定因素,一方面我们在拥有享受着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所带来的丰富的物质文化以及便利的社会服务,同时我们又被环境污染、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等等问题困扰,那么如何创造一个和谐的安全的生存环境?这时大家都在呼唤社会管理创新,希望通过社会管理创新能够带来一个更加和谐的社会。但是当我们追求社会质量、追求拥有高品质生活时,就会发现我们所生活的社区和我们息息相关,以前我们或许是一个单位人,或许是某一个组织人,但今天你会发现越来越多人处在单位之外,生活在社区,当我们由单位人向社会人转变的时候,社区的状态跟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这也是我们现在突然间会发现以前我们曾经漠视的社区现在对我们的生活显得格外的重要。 

           

        当我们在关注社区的时候,我们会发现社区服务的单一和简单、社区服务的行政化使我们很少有渠道能参与到社区中去,所以有很多人呼吁在社区管理和服务方面要有更多的创新,要使社区的人有机会和平台,自愿自发的参与到社会管理中去。

            

       2011年即将结束,当我们在盘点和回顾2011年的时候,我们发现除了“社会管理”、“社区服务”这些被媒体炒的很热的词以外,还有一个词也是媒体所关注的,那就是“公益”。有媒体称“2011年”是什么?用“狂飙突进”来形容2011年的公益届新气象,那么我们关注公益做公益,是因为公益事业为各种社会矛盾的解决提供了可能,公益服务为弱视人群带去了关怀,公益也使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变得明亮和温暖,公益逐渐开始成为普通人生活方式的选择,所以有人说2011年,中国公益进入了全民公益时代。

     

        以上三点就是我们为什么要召开第二届西部社区服务创新公益论坛的出发点,我们希望这个论坛搭建的平台能够使社会各界对公益组织在社区的服务有更多的了解,也希望通过这个论坛能够促使政府、社区、公益组织之间有着更良性的互动,所以说“对社会创新的期盼、对社区服务质量提高的期望、对公益行业发展的期待”就是我们办这个论坛的初衷和愿望。 

           

        根据录音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公益地图 | 在线留言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中心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和平路93号世纪广场杏园5A 邮 编:710001
    电 话:029-87427076/87427026 传 真:029-87427078 E-mail:gdsoffice@westwomen.org
    陕ICP备11013745-1号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