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专题
    • 龙年团建合影
    • 西安市妇联来访孵化园
    • 教育戏剧夏令营
    • 幼儿自主探索时间
    友情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支持 > 长安公益大讲堂

    长安公益大讲堂——公益人的时间管理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2/13 18:25:07 浏览次数:18

        2012年4月20日下午,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培训中心特邀时间管理行动家邹鑫,与西安公益人分享了他在时间管理方面的经验。共30余位来自于西安不同NGO组织的公益同仁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分享会一开始,邹鑫向参会的公益人分享了他在时间管理的实践中,从与公益事业结缘后,对公益事业由表及里认识的转变——从简单的物质馈赠到更多人积极的行动与参与。他以自己身边的公益人为例,向参加分享会的同仁列举了从事公益事业过程中遇到的工作、生活、家庭等各方面的问题和困惑。针对这些问题和困惑,他从时间管理的角度,运用收集承诺、Keyman、关键少量资讯、番茄工作法和培养好习惯等五种方法,向参会同仁分享了如何更好地管理时间、安排好工作和生活。

     

        分享会的后半程,通过临时突发事件与行政人的案例分享,大家分组对案例中提出的问题进行探讨,在一定的时间中给出讨论意见。邹鑫也同参会公益同仁分享了自己在临时突发事件方面的经,建议大家在工作中,先做并坚持做最重要的事情,这样可以缓解自己紧张的情绪,让自己感到轻松;把变化当做计划的一部分,稳定自己的心态和情绪;同时,建议大家建立自己应对临时突发事件的个人应急系统,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增强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最后,邹鑫用一句话结束了当天的分享:时间管理是一种自律,学会生活和工作是一种爱!

     

        此次长安公益大讲堂向西安地区的公益同仁分享了时间管理的新概念,相信从事公益事业的同仁一定能更加合理的分配和管理时间,学会和自己、和时间沟通,以更加有序的节奏和行动来面对生活和工作(公益组织促进部  苏新阳  撰稿)


    "长安公益大讲堂"是由是陕西妇女研究会(即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培训中心的注册单位)举办的"陕西社会发展论坛"转变而来,从2003年开始面向本机构的志愿者、会员、员工以及陕西公益伙伴们,借由国内外知名学者和专家到陕西造访的机会,针对某一话题开展专题讲座,每双月一次定期的研讨。现定位是为陕西NGO组织的发展带来最新、最前沿的资讯和知识,讲座邀请的是名家名士及在相关领域有学术见地的专家学者,并通过讲座为陕西的NGO组织搭建一个交流分享的平台。

         

    公益地图 | 在线留言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中心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和平路93号世纪广场杏园5A 邮 编:710001
    电 话:029-87427076/87427026 传 真:029-87427078 E-mail:gdsoffice@westwomen.org
    陕ICP备11013745-1号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