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专题
    • 龙年团建合影
    • 西安市妇联来访孵化园
    • 教育戏剧夏令营
    • 幼儿自主探索时间
    友情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支持 > 长安公益大讲堂

    长安公益大讲堂:NGO与传播倡导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2/13 18:25:08 浏览次数:21

     

        921日下午,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培训中心特邀,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卜卫教授,面向陕西公益组织同仁,及潜公益人,举办了主题为“NGO与传播倡导的公益讲座。希望通过讲座,让更多的公益人了解传播的概念与方法,并广泛应用于NGO工作过程中,最终达到通过传播实现改变的目的。

     

        培训伊始,卜老师通过简短的开场白,向大家阐释了本次讲座的主题,她指出这里的“传播”更多倾向于“发展传播学”,即如何使得传播对穷人的状况有所改善,促进弱势群体的发展,这其中亦包括了NGO赋权、受众赋权等多种内涵。

     

     

        紧接着,卜老师重点阐述了“如何使传播有效果,并促进NGO建设”这一中心议题。她指出NGO从业人员必须确立以受众为中心开发传播工具的思路,这样才能保证传播是有规划、有效果的,一般而言大规模的造势或口号并不一定能达到好的传播效果。在受众确立的过程中,我们必须做好充分细致的受众分析,通过定量及定性分析,对不同地区、不同群体对不同媒介的接收、接受、认可、内化状况要有清晰的认识,这样才能有的放矢,做好传播战略的开发工作,最终促进我们与目标人群的交流,推动社会进步。

     

        最后,通过提问与回答的环节,卜老师解答了大家有关传播倡导的多种疑问。并针对有机构询问“是否要在对弱势群体需求传播中减少悲悯情结”这一询问,特别申明我们应更多的以“权利框架”来实现传播倡导,而非“慈善框架”,即我们需要传播给公众的是任何群体都有自身权利,而非谁怜悯谁。

     

       

        以往的传播倡导培训大多是针对方式策略上,卜老师的培训,从一个传播学学者的角度,更深入的让大家认识到为什么做传播,我们传播的对象有什么需求等理论上,给大家很多启发。

     

    公益组织促进部  王婷

         

         "长安公益大讲堂"是由是陕西妇女研究会(即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培训中心的注册单位)举办的"陕西社会发展论坛"转变而来,从2003年开始面向本机构的志愿者、会员、员工以及陕西公益伙伴们,借由国内外知名学者和专家到陕西造访的机会,针对某一话题开展专题讲座,每双月一次定期的研讨。现定位是为陕西NGO组织的发展带来最新、最前沿的资讯和知识,讲座邀请的是名家名士及在相关领域有学术见地的专家学者,并通过讲座为陕西的NGO组织搭建一个交流分享的平台。

    公益地图 | 在线留言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中心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和平路93号世纪广场杏园5A 邮 编:710001
    电 话:029-87427076/87427026 传 真:029-87427078 E-mail:gdsoffice@westwomen.org
    陕ICP备11013745-1号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