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专题
    • 龙年团建合影
    • 西安市妇联来访孵化园
    • 教育戏剧夏令营
    • 幼儿自主探索时间
    友情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支持 > 宁强县妇源汇

    宁强县妇源汇妇女儿童发展中心简介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2/17 19:52:35 浏览次数:42

    宁强县妇源汇妇女儿童发展中心成立于20109月,是由国内知名的公益组织——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培训中心(以下简称“陕西妇源汇”)为进一步巩固“5.12”灾后重建项目成效、推动我县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在县民政局注册登记的民办非企业单位。中心由县妇联作为主管单位,具有在全县范围内依法开展公益活动的独立法人资格。中心现由7人组成理事会行使决策职能,主任及全职员工共5人。中心在宁强县城设立办公室,并常驻广坪镇开展工作,直接管理广坪镇中心幼儿园。  

     

    中心宗旨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遵循妇源汇发展理念和工作方法,为贫困地区的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提供公益性服务,促进宁强县妇女儿童事业的全面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价值理念

    平等、参与、创新、卓越。

     

    工作领域

     

    提供儿童早期教育服务

    推动儿童校外活动发展

    实施农村社区发展项目

    开展妇女能力建设培训

    促进公益事业研究与交流

     

     项目活动

        20085.12大地震后,陕西妇源汇作为省妇联主管之下的社会公益组织,多方募集社会资金,以专业人员和技术力量,积极投身我县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为了加强灾后重建投入力度,长期扎根社区开展援建工作,陕西妇源汇于20088月在我县广坪镇设立了灾后重建项目办公室,即宁强县妇源汇妇女儿童发展中心的前身。


     

        两年多以来,妇源汇的工作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深切关怀,在县民政局、县妇联及其它相关政府部门和项目所在乡镇政府、村委和村民的大力支持下,先后在广坪镇、青木川镇实施了5个紧急救援和灾后重建项目,总共获得来自国际计划、台湾联合劝募及台湾家扶基金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儿童乐益会和香港乐施会等海内外知名公益机构的捐助资金624.98万元。项目内容涵盖灾后紧急援助、房屋重建、安全饮水工程、卫生厕所、妇儿活动中心、社区生计发展和儿童流动早教等。受益群众遍及两镇13村的所有村民,特别是妇女和儿童等弱势群体,项目成效明显,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好评。在实施儿童项目的同时发现农村学前教育比较薄弱,尤其是边远山区没有幼儿园,宁强县妇源汇成立以后,在县妇联和教育局的支持下在广坪镇的水观音村创办了中心幼儿园,中心幼儿园秉承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的宗旨,从开办以来,幼儿园得到了孩子家长、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好评。 

     

    发展规划

       中心成立后,我们将在县妇联和县民政局的领导下,不断完善机构治理机制,制定严格规范的管理制度 ,努力提升专业服务能力,继续为我县的妇女儿童发展事业向社会各界募集资源:首先,通过支持举办乡镇中心幼儿园,为农村学龄前儿童提供高质量的公益性的早期教育,同时,多种途径推动义务教育阶段儿童的校外活动发展;其次,我们将继续引入各类扶贫援助项目,在贫困地区实施农村社区发展项目,开展妇女健康教育和技能培训,提升贫困群众特别是妇女的健康水平和在生计、创业方面的能力;最后,我们将积极地调动本地公益资源,并与外界展开交流与研究,促进我县公益事业的蓬勃发展,为我县实践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联系方式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宁强县广坪镇政府院内
    邮编:724406
    电话:0916-4366616
    邮箱:xia.li@gdschina.org
    网址:www.gdschina.org


    公益地图 | 在线留言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中心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和平路93号世纪广场杏园5A 邮 编:710001
    电 话:029-87427076/87427026 传 真:029-87427078 E-mail:gdsoffice@westwomen.org
    陕ICP备11013745-1号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