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专题
    • 龙年团建合影
    • 西安市妇联来访孵化园
    • 教育戏剧夏令营
    • 幼儿自主探索时间
    友情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支持 > 宁强县妇源汇

    宁强县妇源汇妇女儿童发展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2/17 19:53:01 浏览次数:47

    201203121632172563.jpg 

       

        9月20日,宁强县妇源汇妇女儿童发展中心成立挂牌仪式在广坪镇水观音村隆重举行,前来参加这次活动的有宁强县妇联、宁强县民政局、宁强县教育局、宁强县幼儿园、广坪镇政府、广坪中学、陕西妇源汇、儿童乐益会等相关单位领导以及水观音村村民参加。

     

      仪式开始,首先由广坪镇党委李书记致欢迎词,对前来参加仪式的各位领导和村民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县妇联的夏主席随后介绍了妇源汇与宁强的渊源,对妇源汇在灾后重建所做的工作予了高度的评价,希望今后宁强县妇源汇在妇联的监督指导下工作开展地更加完善。宁强县妇源汇妇女儿童发展中心主任李霞向与会嘉宾汇报了中心成立的情况:

     

      2008年5.12大地震后,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培训中心作为省妇联主管之下的社会公益组织,多方募集社会资源,以专业人员和技术力量,积极投身宁强县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并为了加强灾后重建投入力度,长期扎根社区开展援建工作,陕西妇源汇自2008年8月在宁强县广坪镇设立灾后重建项目办公室。

     

      项目办公室设立两年多来,得到了宁强县委县政府的深切关怀,在县妇联及其他相关政府部门和项目所在乡镇政府、村委和村民的大力支持下,先后在广坪镇、青木川镇13个行政村实施了5个紧急救援和灾后重建项目,总共获得来自国际计划、台湾联合劝募及台湾家扶基金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儿童乐益会和香港乐施会等海内外知名公益机构的捐助资金619.6万元,项目内容涵盖灾后紧急援助、房屋重建、安全饮水工程、卫生厕所、妇儿活动中心、社区生计发展和儿童流动早教等,受益群众遍及两镇13村的所有村民,特别是妇女和儿童等弱势群体,援建工作进展成效明显,受到当地干部、群众一致赞扬。为了进一步巩固项目成效,提高服务质量和扩大受益面,推动宁强县农村地区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陕西妇源汇决定出资30,000元将设在宁强县的项目办公室注册成为专业的民间公益机构——宁强县妇源汇妇女儿童发展中心。

     

      中心筹备期间,得到了业务主管单位县妇联的审批同意,县民政局于9月13日正式向中心颁发了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登记证书,中心具备了在全县范围内依法开展公益活动的独立法人资格。中心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遵循妇源汇发展理念和工作手法,为农村贫困地区的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提供公益性服务,促进宁强县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中心现设有7人组成的理事会行使决策职能,现有员工5人,办公地点设在县城建局四楼,并于9月顺利开办了中心下属的第一所公益性幼儿园——广坪镇中心幼儿园。

     

    201203121634425939.jpg

     

      中心成立后,将在县妇联和县民政局的领导下,不断完善理事会和监事会,制定严格规范的管理制度 ,继续为宁强县向社会各界募集发展资源,通过支持举办乡镇中心幼儿园,为农村学龄前儿童提供高质量的公益性的早期教育服务,推动义务教育阶段儿童的校外活动发展;积极引入各类援助项目,实施农村社区发展项目,开展妇女公益创业培训,提升贫困地区群众特别是妇女的生计、健康和创业能力;更有效地调动本地资源,开展与外界在公益领域的研究与交流,促进宁强县公益事业的发展,为宁强县实践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仪式上,县民政局胡局长向中心颁发了牌匾并做了讲话,对妇源汇在2008年5.12以来,在宁强县所做的援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宁强县妇源汇的管理和发展提了几点要求和建议,希望今后的工作做得更好!


        最后,陕西省妇女研究会会长、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培训中心高小贤主任代表省妇源汇向长期以来支持协助妇源汇工作的县政府、县妇联、县民政局、县教育局相关单位以及参加活动的来宾致谢,希望宁强县妇源汇今后在全县范围内积极开展工作,取得更大成绩!(宁强妇源汇  李霞  撰稿)


    返回

    公益地图 | 在线留言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中心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和平路93号世纪广场杏园5A 邮 编:710001
    电 话:029-87427076/87427026 传 真:029-87427078 E-mail:gdsoffice@westwomen.org
    陕ICP备11013745-1号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