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专题
    • 龙年团建合影
    • 西安市妇联来访孵化园
    • 教育戏剧夏令营
    • 幼儿自主探索时间
    友情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项目活动

    李家庄社区贫困妇女主导的精准扶贫和社区发展项目启动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4/2 14:55:58 浏览次数:40

           3月30日,由香港嘉道理慈善基金会资助,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中心执行的李家庄社区贫困妇女主导的精准扶贫和社区发展项目在合阳县百良镇李家庄社区举行,合阳县妇联副主席白红梅、百良镇党委副书记王晓东以及陕西妇源汇项目团队、李家庄社区包村干部、村两委和百余名村民代表共同参加了启动会。启动会由社区主任许卫彬主持。

    1.webp.jpg

    启动会上,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中心项目经理赵若彤就项目背景、项目目标、实施计划等方面进行了项目介绍。李家庄社区党总支书记党金菊做村民动员,号召广大妇女村民积极参与。

    2.webp.jpg

           随后进行了项目支持的社区发展基金和社区文化健康小组管委会成员选举工作。通过现场无记名投票,在村民代表的见证下选举出社区发展基金管委会5人、监委会3人,文化健康小组骨干5人。

    百良镇王副书记对项目落地李家庄社区和参与竞选的妇女骨干表示祝贺,对项目相关支持方表示感谢,同时也表达了对项目实施的期望。最后,县妇联白副主席宣布项目启动。

          3月30日下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魏安智老师为妇女们带来了精彩的花椒种植技术培训,魏教授用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从花椒种植的整体现状、发展前景、面临问题、相关技术等方面传经送宝。

    6.webp.jpg     随后跟随妇女村民一起走进田间地头,在花椒地里,魏教授针对刚种下的树苗、二十余年的老花椒树、刚挂果的成年花椒树等进行了树形培养、病虫防治方面的现场教学。

    7.webp.jpg

    “有用”,是妇女村民对魏教授本次教学最朴实的回应。虽然妇女村民不会更好地语言表达,但是简单的“有用”二字,看得出妇女们的收获和继续学习的热情,在跟妇女道别的同时,我们也跟魏教授相约下期的时间,期待我们精彩的下一次。


    公益地图 | 在线留言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中心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和平路93号世纪广场杏园5A 邮 编:710001
    电 话:029-87427076/87427026 传 真:029-87427078 E-mail:gdsoffice@westwomen.org
    陕ICP备11013745-1号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