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专题
    • 龙年团建合影
    • 西安市妇联来访孵化园
    • 教育戏剧夏令营
    • 幼儿自主探索时间
    友情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大事记

    2012年5月大事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2/12 20:59:32 浏览次数:10

       

        5月4日—6日,培训与研发部协助公益组织促进部举办针对西北地区公益组织的“草根NGO中层管理者领导力培训”。

     

        5月4-6日,公益组织促进部举办了西北草根NGO中层管理者领导力培训。共有来自西北的20多家机构的中层管理人员参会。此次培训内容包括中层管理者的现状和角色的认识、领导力的基本知识、中层管理者提升领导力的训练以及行动计划制定等。通过草根机构实际案例讨论、情景剧角色扮演体验、同伴机构经验分享以及协作者重点概念讲解等方法,让参与者学习如何做好中层管理者,同时,也为中层管理者之间搭建一个同伴学习交流的平台。

     

         

     

        5月5—6日,儿童发展部在宝鸡扶风教师进修学校组织开展了扶风基层幼教教师营养健康知识培训班,针对该县10余所农村幼儿园无专职保育员的现状,为参训老师基本的幼儿营养健康培训。该培训班是由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支持,由陕西妇源汇申请开展的宝鸡幼儿园能力建设项目系列活动之一。该项目主旨是通过各类幼儿教育知识讲座,城乡幼儿教师互动交流等活动改进扶风地区幼儿教育现状,给基层幼儿教师们一些支持,使扶风乡村幼儿可以更好的健康成长。

     

         

     

        5月14日—5月16日,陕西妇源汇一行4人在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高坝店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以妇女儿童为中心的偏远山区社区减灾防灾项目”需求调研活动,通过参与式的工作方法了解社区妇女儿童在减灾防灾方面的需求、村子已有的防灾减灾体系现状以及现有减灾防灾体系中存在的问题。陕西妇源汇将积极争取资源,支持偏远山区妇女儿童的防灾减灾意识、知识和灾害自我保护能力的提升。

     

        5月14—16日,儿童发展部项目人员在县妇联的陪同下,在山阳县高坝店镇开展了为期3天的山阳家扶核桃村项目基线调研。此次调研,项目人员分别走访了已确定为项目村的小洛峪沟村、鱼塘村。另外又走访了即将作为项目村的栋青、双寨。本次主要通过在社区小组访谈的形式,旨在进一步了解社区需求,为接下来项目活动的开展提供借鉴。

     

          

     

        5月中旬,由瑞典国际发展署资助,国际计划(中国)主导实施,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培训中心、北京灵动珊瑚社区青少年行动力教育发展中心、陕西省妇女理论婚姻家庭研究会、陕西教育学院教育系、陕西省社科院社会研究所联合提供技术支持的无忧校园项目子协议正式签订,标志着该项目进入正式实施阶段。

     

        5月18日, 嘉道理慈善基金会合阳贫困农村传统民房援建项目启动会暨民房设计方案社区评选活动在合阳县坊镇灵泉村举办。项目特邀专家李立敏、赵宇共、郑珠、王玲与合阳县委领导王德超、张永利、县妇联主席仵淑梅、县住房建设局建筑设计室主任党晓红及总工程师苗仙阁等出席了这次活动。坊镇灵泉村村委会成员已获批的25户村民以及全村范围内的妇女、老人和青年人代表和当地建筑施工人员和工匠等近50人到会。此项活动不仅达到了动员相关方共同参与的目的,同时还减少了项目在土地使用权和援建户村落总体规划方面的难度,尤其是在前一轮传统民房设计方案公益赛入围赛的基础上,以援建户村民代表、尤其是妇女为主,投票选出了3份可供下一步施工选用的传统民房设计方案。

     

          

     

        5月18—20日,由阿迪达斯体育(中国)有限公司资助,儿童乐益会与陕西妇源汇合作执行的宁强县农村儿童早期发展项目的财务审计和评估工作顺利结束。评估组成员有儿童乐益会的会计王江虹、西安工程大学教授李艳等。为期三天的时间内,评估小组走访了6所幼儿园近20名幼儿教师及60余名家长,通过小组访谈、问卷填写等多种方式了解了项目开展情况,对项目成效等方面进行了评估,项目执行方及资助方期待此次评估工作能给双方提供相应的反馈,有助于后期继续的合作。

     

        5月21日-25日,妇源汇农村社区发展部受“风追司马,史记韩城”旅游开发项目英国专家团队的委托,对陕西韩城市旅游开发区辖区内的农业生产状况和土地使用情况进行了基线调研,其内容包括对黄河滩地/湿地的利用状况、农民家庭经济主导农产品种植与分布状况以及各种农作物经济价值的比较等。
    基线调研活动采用了关键人物半结构访谈、典型农户抽样入户调查和查阅二手资料等形式和工作方法,获取了较为全面、真实的资料,为韩城旅游开发区的规划提供了详实可信的依据,得到英国专家团队的认可和赞扬。

     

            

     

        5月25日,公益组织促进部举办了第六期长安公益大讲堂。特邀北京光华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赵华,面向陕西公益组织同仁,尤其是组织负责人,举办了主题为“德鲁克对非营利组织的启示——核心战略”的公益讲座。和大家分享了公益机构使命、发展及核心战略等方面的内容。

     

          

     

        5月26—27日,陕西妇源汇儿童发展部组织扶风基层幼教教师组织开展了幼儿游戏和幼儿园环境创设培训,共有39名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内容涉及玩教具制作、环境创设、幼儿游戏实践等适宜农村情况的幼儿游戏课程。旨在通过培训提高幼儿教师的实践能力,并制定行动计划在自己的幼儿园进行实践教学。

     

          

     

        5月28日国际计划瑞典办公室政策倡导经理、项目副主管Annika一行两人及国际计划(中国)张俊、李静、管帧到访妇源汇,与研究培训部负责人李爱玲老师及儿童发展部赵彬,黄烜等就无忧校园项目开展后的情况及机构的合作历史与未来的合作计划进行了交流。

    公益地图 | 在线留言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中心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和平路93号世纪广场杏园5A 邮 编:710001
    电 话:029-87427076/87427026 传 真:029-87427078 E-mail:gdsoffice@westwomen.org
    陕ICP备11013745-1号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