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专题
    • 龙年团建合影
    • 西安市妇联来访孵化园
    • 教育戏剧夏令营
    • 幼儿自主探索时间
    友情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大事记

    2012年6月大事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2/12 20:59:33 浏览次数:11

     

        6月1日、3日,山阳家扶核桃村儿童发展项目首届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在山阳县高坝镇小洛屿沟村和鱼塘村开展,该活动是两村第一次儿童节庆祝活动,也是山阳县内第一次由村民自己策划、举办、自编自演的村级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活动当天,陕西妇源汇儿童发展部项目人员、县妇联王主席、朱主席、高坝镇政府毛主席、高书记都被邀参会。

     

         

     

        6月11—12日,台湾家扶基金会中国区督导周慧香老师到访,对妇女研究会与妇源汇儿童发展部进行了2个早晨的督导,并对核桃村2期项目开展以来的情况与妇源汇儿童发展部进行了探讨。慧香老师围绕如何“以成效为基础的方案规划、设计管理:寻觅证明方案具体问题解决能力的证据”为主题,结合家扶社工服务案例,给大家做了深刻指导。研究会与妇源汇儿童发展部通过此次慧香老师的督导,将会使得日后的工作开展地更加有成效,同时通过交流加深了家扶基金会与研究会妇源汇之间的了解与感情。

     

        培训与研发部应陕西省宁强县水观音村灾后生计发展与社区防减灾项目邀请,于6月12-14日在宁强县广坪镇举办社区组织培训,水观音村妇女骨干、社区基金管委会、村委会成员、宁强办、镇政府以及前来妇源汇实习的大学生志愿者等20余人参加了培训。通过培训,参与者不仅学习到了领导力、社区组织及其基本要素方面的知识,同时还认识到了组织的重要性,提升了大家组织社区成员开展各项社区活动的信心和愿望,并讨论出了下一步的行动计划。

     

         

     

        6月14日,台湾家扶基金会国际处魏季李处长及家扶基金会派驻中国区督导周慧香老师在陕西妇源汇儿童发展部项目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项目区山阳家扶核桃村对即将在暑期开展的暑期夏令营营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山阳县妇联王主席、杨主任、教育局的何主席也参加了此次行动。此行的目的有两个:一是对前期的实施情况进行了考察,二是对初步选定的夏令营营地进行了评估,同相关方共同商议8月2—8日的夏令营活动准备事宜。经过协商,最终夏令营营地敲定,并赢得了相关方的大力支持,夏令营将如期进行。

     

         

     


        6月15日,台湾儿童暨家庭扶助基金会国际发展处魏季李处长、中国区(项目)督导周慧香老师访问玉泉坝村,对《携手共建 彩虹再现——陕西省宁强县玉泉坝村512灾后社区重建计划》进行督导。魏季李处长及周慧香老师一行参观了由项目支持建立的玉泉坝村幼儿园,并与社区发展基金管委会、小额贷款受益户、天麻种植户代表、幼儿家长代表和村镇干部进行了座谈,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和效果。通过座谈、走访,该项目在“帮助玉泉坝村村民恢复经济生产能力,并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生计项目”和“提高玉泉坝村及其周边社区的学龄前儿童接受学前教育的可及性”两个项目目标的达成情况得到了督导团队的认可。玉泉坝村干部代表本村村民向台湾儿童暨家庭扶助基金会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向督导团队赠送了锦旗。

     

           

     

        6月15、18日,妇源汇邀请到台湾从事生命公益工作的刘仁州老师、蔡贵珠老师以及公益同仁丁非女士,为妇源汇、研究会员工做了主题为“找回生命力量”的生命敏感度内部培训。此次培训以每个人的生命故事作为教材,通过聆听更多人的不同的生命故事去学习,帮助员工成长以及更好的工作和生活。

     

        6月17日,妇源汇组织召开了长安公益营半年总结及能力建设活动。根据首期公益营开营之约定,对于半年中公益伙伴的学习与成长以及大家的需求,此次公益营主要为公益伙伴们提供了一次沟通分享的机会。同时,借力台湾生命工作刘仁洲老师的到来,公益营伙伴们也表达了在坚持公益梦想与内心价值时,存在与现实生活、观念、外在环境等多方面承受的压力与矛盾,希望能够获得内心与实际的一种平衡。在获得心灵成长的同时,也希望借助长安公益营的平台,发出公益人的心声与力量。

     

           

     

        6月16-17日,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培训中心儿童发展部在宝鸡扶风教师进修学校组织开展了扶风基层幼教园长培训班,此次项目培训是幼儿园能力建设系列培训的最后一期,协作者由陕西省商业幼儿园园长李静与幼儿园教师王锦、韦海泥担任。李静园长、王锦老师分别根据自己从事幼教事业多年的经验并结合具体案例对34名扶风地区幼儿园园长、副园长等管理人员进行了经验传授。她们鼓励乡村幼儿园园长们要有创新精神,根据自己幼儿园情况,努力寻找资源,为幼儿园的孩子们创造一个更好的未来。此次培训结束后,宝鸡幼儿园能力建设培训系列活动告一段落,项目活动从教师游戏,区角创设,营养健康培训,园长培训入手,试图通过这些点点滴滴的幼儿教育者的培训改善农村地区幼儿教育资源的缺失。

     

         

     

        6月19-21日,无忧校园项目游戏运动团队在淳化县教育局的陪同下,在淳化县项目学校开展了为期2天的无忧校园游戏运动需求调研。此次调研,项目人员分别走访了十里塬中心小学、卜家中学、铁王中学、北关小学。此次走访活动通过访谈的形式,旨在进一步了解学校学生需求,为接下来的项目活动的开展提供借鉴。

     

        6月份,为更好地促进部门工作的开展,妇源汇公益组织促进部着手为即将开放的公益空间积极准备,包括装饰、征名、活动方案策划等,希望通过不断的努力,为公益组织的发展和公益力量的壮大提供更多的支持。
     

    公益地图 | 在线留言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中心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和平路93号世纪广场杏园5A 邮 编:710001
    电 话:029-87427076/87427026 传 真:029-87427078 E-mail:gdsoffice@westwomen.org
    陕ICP备11013745-1号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