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专题
    • 龙年团建合影
    • 西安市妇联来访孵化园
    • 教育戏剧夏令营
    • 幼儿自主探索时间
    友情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大事记

    2012年7月大事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2/12 20:59:34 浏览次数:7

     

        7月3-5日,公益组织促进部赴贵阳参加ICS举办的支持性组织年会,与中南部支持性机构分享了作为西北支持性组织的发展经验,并同与会者一起讨论如何做好各自省份的支持性组织。

        7月4—6日,陕西妇源汇儿童发展部在山阳县城顺利开展了爱心妈妈志愿者领导力培训。此次培训是由山阳家扶核桃村儿童发展项目支持的,参加培训的30位爱心妈妈主要来自栋青村、双寨村、小洛屿沟村和鱼塘村。

        7月4日,陕西西乡县发生特大洪灾,桑园镇中心小学受灾尤为严重。7月6日—10日,农村社区发展部代表妇源汇,组织、协调并直接参与了“壹基金联合救灾—陕西民间公益行动联盟”的洪灾救援活动,对西乡县桑园镇中心小学294名受灾儿童进行了紧急救援。此次救援是联盟自2012年4月份成立以来的第一次救援活动。“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培训中心”作为联盟的首届联络单位,发挥了积极的带头作用,参与了西乡救援的全过程,并动员和协调了陕西4家联盟成员单位和20余名志愿者参与了救援行动。西乡救援得到了媒体的高度重视和支持,7月10日,西安电视台《直播西安》栏目对救援活动进行了采访并在新闻节目中播出报道,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应。

     

         

     

        2012年7月6-7日,无忧校园行动研究第一期第二次工作坊举办,妇源汇中心主任高小贤担任协作者,无忧校园技术团队与相关方到会,工作坊详细介绍了逻辑框架、收集资料的方法,为无忧项目实施的更加专业与有质量提供了方法论。同时教育戏剧团队北京灵动珊瑚为所有到会者展示了教育戏剧《IDEAL小镇》。

        7月9—13日,陕西妇源汇儿童发展部项目人员、培训与研发部工作人员王婷、宁强办妇源汇主任李霞、水观音幼儿园教师王桂霞一行5人,在宁强县进行了为期5天的儿童早教基线调研,此次调研属于由阿迪达斯(中国)体育有限公司资助,陕西妇源汇与儿童乐益会合作的宁强县农村儿童早期发展三期项目,旨在通过对宁强县多所(新)建幼儿园的实地考察后,着力改善10个乡村幼儿园,提升边远农村幼儿园教学硬件设施水平,并通过收集家长需求,为项目后续完善奠定基础。

        7月9日南郑县遭受特大暴雨,引发山洪泥石流,灾情十分严重。7月10日“壹基金联合救灾—陕西民间公益行动联盟”得到灾情消息,“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培训中心”作为联盟首届联络单位,及时与壹基金沟通,协调联盟成员前往灾区开展灾情评估工作,并在最快的时间内协调联盟成员完成了救援的后方准备工作。在陕西妇源汇的积极协调和联盟成员主动参与下, 7月14日救援物资运往灾区。给南郑县牟家坝镇、小南海镇和法镇的336名受灾儿童送去了温暖和问候。

     

         

     

        7月12-14日,妇源汇参加了在深圳举办的主题为“发展•融合•透明”的首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妇源汇在本次展会中主要突出展示了西北公益组织支持、农村社区发展、农村早期儿童教育的内容。同时应邀参加了由上海仁德基金会主办的“公益行业支持体系与社会公益创新”的主题沙龙,并在沙龙上就如何为西北地区的草根组织提供支持性服务做了分享。通过参与慈展会,妇源汇与更多地组织机构进行了分享交流,也向同行业和社会公众进行了宣传与展示。

     

         

     

        2012年712-25日,无忧校园教育戏剧团队在试点县试点校太白县鹦鸽镇初级中学、桃川小学进行了初中组、小学组夏令营,主题为:应对冲突,反对校园霸陵。初中组参加营队的学生数为31人,小学组包括桃川小学与鹦鸽小学约50名的学生。香港中文大学五名大学生志愿者担任主要夏令营领队,妇源汇儿童部工作人员全程参与。

        7月19—21日,陕西妇源汇儿童发展部项目人员先后在鱼塘村、栋青村、双寨村和小洛屿沟村开展了妈妈学堂,并给135名贫困儿童发放了营养品补助。

      7月26-27日,妇源汇应邀赴西宁为当地公益机构同仁作了为期两天的“项目设计与管理”主题培训,本次培训的主协作者由高小贤担任。通过培训与同伴学习,学员们更加清楚的了解了项目设计与管理的知识;对如何界定问题、利用问题树分析问题有了深刻的认知等。本次培训,妇源汇本着“立足西部,促进公民社会成长;扎根社区,推动农村妇女发展”的使命,一方面是为西北地区公益组织发展提供支持,另一方面也是推动青海当地组织,开展更有效的社区发展项目,促进公益同仁之间有更多的交流。
     
        7月25-29日,妇源汇派出一名志愿者参加陕西十家公益组织联合发起山区儿童“走近科技”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由陕西省西部发展基金、蓝海豚儿童康复训练中心、妇源汇三家机构具体筹备。

     

          

     

        2012年7月27-30日,无忧校园教育戏剧教师培训在太白县职教中心宾馆召开,太白县、淳化县、蒲城县、城固县共16所试点校教师代表到会,培训协作者为北京灵动珊瑚负责人沈旭、李媛。国际计划张俊、管桢、县办人员到会。培训围绕孩子成长阶段展开,分享了教育戏剧团队结束的夏令营中孩子们的故事,冲突的事件,并在活动中为老师们减压。培训结束时制订了试点校无忧班级计划。

        2012年7月31日,无忧校园行动研究工作坊第二期第一次举行,工作坊中分享了项目进展情况,并围绕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项目管理框架梳理与职责边界分工。

     

    公益地图 | 在线留言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中心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和平路93号世纪广场杏园5A 邮 编:710001
    电 话:029-87427076/87427026 传 真:029-87427078 E-mail:gdsoffice@westwomen.org
    陕ICP备11013745-1号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