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专题
    • 龙年团建合影
    • 西安市妇联来访孵化园
    • 教育戏剧夏令营
    • 幼儿自主探索时间
    友情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大事记

    2012年8月大事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2/12 20:59:35 浏览次数:18

     

        7月26日至27日,榆林突降暴雨,佳县受灾严重,得知佳县受灾信息后,“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培训中心”迅速与“壹基金”及“陕西民间公益行动联盟”各成员单位联系,组织人员参与佳县灾害救援工作,并及时与佳县妇联取得联系了解灾情和需求。在“陕西妇源汇”的积极协调下,8月3日晚12:00完成了420个洪灾儿童温暖包的清点出库和装车工作。8月4日运往佳县。8月5日—7日分别在佳县芦镇、朱家坬乡、王家砭镇和申家湾小学进行了物资发放工作,为佳县洪灾中受灾的420名儿童送去了温暖和关怀。

     

         

     

       7月29-8月7日,宁强县儿童欢乐暑期夏令营活动在广坪镇及青木川镇顺利开展,珠海联合大学的14名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蒲公英小分队分为两个小组担任夏令营活动指导员。这已是妇源汇在当地举办的第四期暑期夏令营活动了,在当地已形成良好的社会效益,举办方期望通过此类活动,丰富当地学龄阶段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

     

        8月1日,妇源汇公益组织促进部乔迁新址。从杏园到桃园,虽说只有咫尺之遥,但从此,陕西的公益同仁将正式有了属于自己的公益空间,我们为此定名为“益起来吧”。全新的环境,全新的憧憬;益起来吧,一起公益,祝愿所有的公益梦想都能扬帆远航。

     

        8月1日,妇源汇组织进行了香港中文大学同学实习分享会。结合两个月(6月6日至7月31日)来的实习收获和实习目标的达成情况,同学们分别分享了主要工作、见闻感受、收获成长、意见建议等;与中大同学的交流分享,对于妇源汇同仁来说,也是一次再学习的机会。期待两地以后多一些这样的交流,共同促进公民社会的发展。

     

         

     

        8月1日-10日,儿童发展部负责组织的山阳核桃村项目暑期夏令营在山阳县高坝店镇中心小学和兴年小学举办,共吸引了当地88名3—6年级的学生参加,此次活动由来自台湾的12名大学生设计和带领。本次夏令营是由台湾家扶基金会资助、陕西妇源汇、山阳县妇联协办、高坝店镇中心小学承办的,此次活动给孩子们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忆。 

     

        8月2-4日,儿童发展部组织实施的无忧校园运动游戏模块教师培训者培训在陕西西安西海大厦举办。无忧校园项目力图让孩子在身心健康的学习环境中能够无忧无虑的学习,并充分发挥他们的潜能。此次教师培训对象是陕西寄宿制学校教师,力图通过培训使他们掌握游戏运动的一些方法,并向学校其他教师扩法,使得学生的教育者可以采用新的教育方式,弥补当前教育环境的缺失,从而体现项目目标。培训协作者由台湾资深培训师张雅期,洪玮蔓担任,无忧校园参与方,陕西省4县16所学校的共43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8月5日至6日,安康白河、湖北十堰一带普降大雨,多处洪水泛滥。“陕西民间公益行动联盟”得知两地受灾信息后,联盟联络单位“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培训中心”迅速与各联盟成员单位联系,协调人员参与白河、十堰灾害救援工作。 2012年8月11日—13日完成了灾情评估工作,确定对十堰市310名、白河县256名受灾儿童进行救助。8月14日“陕西妇源汇”迅速联系车辆,通过微博及各种渠道征集志愿者,完成了310个洪灾儿童温暖包的清点出库和装车工作,并于当天运往十堰灾区。8月15日,在湖北丹江口官山镇小学现场发放79个儿童温暖包,剩余231个儿童温暖包及安康市白河县的256个儿童温暖包于9月5日—8日由“陕西妇源汇”组织人统一发放到受灾儿童手中。

     

        8月6日,在研究会蒲公英家园和神画工坊的各位老师的精心准备下,蒲公英家园的多名孩子开展了主题为“带画笔游世园”的活动。孩子们在绘画老师、家园老师及志愿者的陪同下走进了西安世园会,用自己的画笔画出这里的美景,留住美好的时刻,该活动隶属“画笔改变社区-流动儿童社区融入项目”,是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培训中心社区服务创新基金支持的众多社区服务项目之一。

     

         

     

        8月13——15日,陕西妇源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半年总结。此次总结会不仅包括了常规的工作回顾与展望,同时还邀请了儿童乐益会传讯经理何超做了生动的传讯分享,机构负责人高小贤老师更是亲自为员工进行了严格细致的财务管理培训,为后续工作的更好展开提供了一个交流与充电的平台。

     

        8月19-23日,宁强县农村儿童早期发展项目幼儿教师培训者培训(TOT)在西安西北大酒店举行,此次培训由儿童乐益会主导,邀请了国内外早教界的专家给予培训,在为期5天的活动中,来自宁强的11位老师学习了参与式培训方法、儿童游戏、环境创设、家园共建等模块的内容,并现场进行了培训演练,在场专家老师给予点评,这些参训教师的培训能力得到提升。妇源汇将持续给予这些老师以能力建设, 11名教师将作为宁强当地幼儿教育的技术团队为当地长期提供技术支持,是项目在当地可持续发展的一个保障。

     

         

     

       8月26-29日,宁强县农村早期发展项目项目启动会&农村幼儿教师暑假长训班”在宁强县逸夫小学多功能报告厅举办,该项目由阿迪达斯体育(中国)有限公司资助、儿童乐益会与陕西妇源汇共同主办、宁强县教育局承办,宁强县妇源汇具体实施。26日上午举行了项目启动大会,邀请了2012年项目资助的11所幼儿园园长、校长及幼儿老师计45名老师前来参加。26日下午至29日开展了暑假长训班活动,暑期长训班由11名参加了西安TOT的骨干教师担任。

     

       8月27—28日,陕西妇源汇儿童发展部先后在山阳县高坝店镇鱼塘村、栋青村、小洛屿沟村和双寨村开展了“妈妈学堂”和营养品发放活动。妈妈学堂的协作者由陕西纯山教育基金会的廖瑾老师担任,给爱心妈妈志愿者及儿童家长们送去了宝贵的知识与经验。在8月份的物资发放活动中共为146名贫困儿童受益,为改善他们的生活做出了重要的补充。

     

         

     

        8月28日,儿童发展部无忧校园项目第一季度清算活动开展,国际计划财务人员与参与项目人员到访妇源汇,参与清算活动。上午双方进行项目活动进展中的情况讨论,下午就财务管理展开讨论,国际计划对妇源汇财务管理给予很好的评价,无忧校园财务管理相关合作方较多,此次清算活动对其中出现的合作细节一起寻求到了解决办法。

     

    公益地图 | 在线留言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中心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和平路93号世纪广场杏园5A 邮 编:710001
    电 话:029-87427076/87427026 传 真:029-87427078 E-mail:gdsoffice@westwomen.org
    陕ICP备11013745-1号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