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专题
    • 龙年团建合影
    • 西安市妇联来访孵化园
    • 教育戏剧夏令营
    • 幼儿自主探索时间
    友情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大事记

    2012年9月大事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2/12 20:59:35 浏览次数:19

     

        9月1日-6日,妇源汇亚行山西妇女经济赋权项目支持团队李爱玲(培训与研发部统筹)、陈芝梅(农村社区发展部项目官员)在山西柳林、大宁两县亚行项目办的协助下,对山西省四个项目村的妇女骨干和当地项目办、妇联工作人员开展了社区妇女领导力培训。当地市、县亚行项目办、妇联、社区志愿者、社区妇女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9月6日,由壹基金主办、陕西妇源汇协办的壹基金2012年“透明典范”活动推介会,在陕西妇源汇会议室举行。来自陕西23家公益组织的26位公益同仁参加了此次推介会。壹基金公益支持部吴珺珺老师介绍了壹基金2012年的工作方向和重点、透明典范工程的背景及资助金的使用规则、奖项的评选流程、推广计划等,最后还给各公益组织代表介绍了《USDO财务信息披露模板》、“USDO透明指数”两套工具的使用方法等内容。此次推介会意义在于可以使公益组织“清清楚楚做披露”,使公众“明明白白看公益”,提高公益组织的透明指数和公信力,最终推动行业发展和公益环境的改善! 

     

         

     

       9月11—12日,台湾家扶基金会中国区督导周慧香老师到访,分别在陕西妇源汇西安办公室、山阳项目点对儿童发展部团队及爱心妈妈志愿者进行了督导。慧香老师从事社工多年,经过她的督导,儿童发展部团队受益匪浅,这对项目的进一步推动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9月12日下午,陕西妇源汇邀请“一块工坊(西安)”的团队引导者任伟老师,为妇源汇“社区服务创新基金”的合作伙伴——陕西爱之家感染者支持组织团队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一场沟通辅导训练。作为爱之家“健康驿站“项目的支持方,妇源汇延续了陪伴、共同成长的理念,与爱之家团队一起面对问题。希望这次沟通训练能够改善他们的沟通模式和表达方式,更好地面对压力,使团队凝聚力得以增强,更好更久地服务于感染者!

     

          

     

        9月12日—13日,“壹基金联合救灾—陕西民间公益行动联盟经验总结暨研讨会”在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培训中心会议室顺利举行。壹基金、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培训中心、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陕西省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陕西省小天鹅艺术团等共计9家民间公益组织参加了会议。经过两天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大家对联盟的运作机制、联盟的发展方向及联盟的后期工作计划都有了清晰的思路和统一的认识。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联盟必将凝聚更多的力量,在更广泛的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

        9月13—14日,陕西妇源汇儿童发展部技术支持黄烜及山阳项目人员在爱心妈妈的陪同下,对受助家庭进行了走访。

     

         

     

        9月14日下午,筹划已久的公益开放空间“益起来吧”终于正式开张,这标志着“益起来吧”作为支持性场所,正式扬帆起航。对于开张活动的顺利开展,所有对于“益起来吧”付出智慧和劳动、所有参与开张活动的公益人,都将是“益起来吧”永远珍视的财富,我们愿意为公益的发展贡献所有的热情和力量,也努力把“益起来吧”做得更好。

        9月15-20日,无忧校园教育戏剧团队成员沈旭、孟兵在太白县项目学校为教育戏剧模块课程开发与实施进行督导访点。

     

         

     

         9月21日下午,陕西妇源汇特邀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卜卫教授,面向陕西公益组织同仁,举办了主题为“NGO与传播倡导”的公益讲座。希望通过讲座,让更多的公益人了解传播的概念与方法,并广泛应用于NGO工作过程中,最终达到通过传播实现改变的目的。

        9月22日,无忧校园项目管理会议举行,无忧校园16所学校的校长(或管理人员)与四个项目县教育局人员参会,与项目组成员一起就无忧校园项目开展以来的活动进行了回顾,并对下一阶段要开展的各项活动进行了规划。

     

         

     

        9月22、23和27日,在山阳家扶核桃村项目的支持下,双寨村、鱼塘村和小洛屿沟村分别举办了庆双节活动。在活动的当天,妇源汇还为四个村爱心妈妈委员会审议通过的150名符合标准的困境儿童发放了和氏学生奶粉等营养品及卫生纸、润手霜等生活用品。除此之外,还为每个受助家庭送去了月饼,提前祝孩子们中秋节快乐。 

        9月23日——25日,陕西妇源举办了针对西北地区公益组织的“草根组织中层管理者培训系列之财务管理培训”。参与此次培训的有来自西北的20多家机构的中层管理人员。培训内容包括财务管理的概念、功能及重要性,NPO财务审计与内部控制,财务报表及其内容阅读,如何制定有利组织持续发展的预算,合理避税,如何建立适合机构的报表系统等知识等。培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实现了增强参与者的财务管理意识、提升参与者财务管理技巧与能力以及分享本土非营利机构财务管理经验三个目标。也为各个机构之间的交流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使我们在促进西北草根NGO发展的道路上又前进了一步。

     

         

     

        经过反复的走访和讨论,2012年9月24日陕西妇源汇与天域心理工作室签订了“新房小学流动儿童快乐成长项目”。在项目实施点未央区新房小学(全校900多名学生,有70%都是流动儿童),安排具有心理学专业背景的老师,长期驻校为流动儿童提供综合性的服务。包括:安全教育,自信心提升、情绪管理、人际交往等内容的培训课程;更多关注孩子、与孩子积极沟通的家长课程;针对有特殊问题的孩子进行团体训练以及展现孩子自我的绘画、演讲、环保创意比赛等活动。希望通过多样的辅导和活动,改善流动儿童对自我的认识、与父母的沟通方式,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感、自信心、人际交往以及环境适应能力等,使流动儿童得到更多爱和关注。

    公益地图 | 在线留言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中心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和平路93号世纪广场杏园5A 邮 编:710001
    电 话:029-87427076/87427026 传 真:029-87427078 E-mail:gdsoffice@westwomen.org
    陕ICP备11013745-1号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