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专题
    • 龙年团建合影
    • 西安市妇联来访孵化园
    • 教育戏剧夏令营
    • 幼儿自主探索时间
    友情链接: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大事记

    2015年7月大事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2/12 21:00:00 浏览次数:15
        71日开展阅读系列主题活动第二节,主要通过热身活动到我是小演员再到小剧场演出、最后到整个活动的分享环节,儿童们“学到了三个以前没有听过的小故事、生活中不能老吹牛、皇后非常聪明、不沾油非常聪明得到了财宝还活了下来、王子最终找到了公主说明完成一件事要有目标、皇后很聪明她用豆子证明公主的真假”等,本次活动圆满成功结束,共16名儿童参与本节活动,其中男孩2名,女孩14名,均来自于西等驾坡社区。  

     

     

    72日开展阅读系列主题活动第三节,本节活动主要以分享绘本《手不是用来大人的》,让儿童对使用手有个新的认知,清清楚楚的理解用手可以做那些事情,哪些是坚决不可以的,最后在社工的带领下,参与节活动的儿童都承诺/保证“此时此刻,从我做起,手不是用来打人的”并且在场的每个人都签字确认。整个活动在儿童们的兴奋和激动中完成。参与本节活动儿童20名,其中男孩6名,女孩14名,均来自于西等驾坡社区。

     

     

     

    73日开展阅读系列主题活动第四节,本节活动是本次阅读主题系列活动最后一节,同时也是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约50人,其中男孩约24名,女孩月30名,本节的特色活动是好书推荐活动及书籍发放环节,儿童们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书填写清楚领取清单内容,就可以领回家。最后参与本次活动的儿童都满载而归,高高兴兴的回家过暑假了。

     

     

     

    74日,社工带领志愿者们一起采购家扶蒲公英家园2015年暑期夏令营活动所需活动物资,共支出人民币5000元。

    75-6日结合往年开展暑期夏令营的经验,根据社区儿童需要开展了以体验式运动游戏、教育戏剧等为主要形式的夏令营活动,让参与的志愿者,让志愿者们更清楚的知道自己在整个夏令营过程中需要担任小组领队或小组副领队,并清楚了解各自职责,协助好一起向前走,保证夏令营活动顺利开展。

     

     

     

    75日下午,社工与志愿者们一起前往华润万家采购夏令营茶歇,确保参与儿童在夏令营期间能及时给予补充能量,让儿童全身心投入到活动中。

    76日下午,检查夏令营物资是否全部存放夏令营物资室,考察夏令营期间徒步路线。

    77-714日为了给孩子们提供和同伴互相学习,团队合作的机会;缓解父母暑期工作的同时,照顾孩子的压力;丰富学生暑期生活、促进学生的健康、快乐成长;家扶蒲公英家园在等驾坡社区开展第一期以“伴我同行”为主题儿童暑期夏令营,此次夏令营主旨为提高营员自我欣赏、交友能力、团队合作3方面综合能力共25名儿童参加,男孩12名,女孩13名。

     

     

     

    716-721日在等驾坡社区开展第二期以“点燃夏日激情·爱心陪伴成长”为主题的儿童夏令,营旨在透过历奇类体验式运动游戏、教育戏剧、艺术体验等手法提高儿童自我欣赏、交友能力、团队合作3方面综合能力。共28人参加,其中男孩12人,女孩16人。

     

     

     

    722日下午-27日在宝鸡市开展以“爱心陪伴成长”为主题的儿童暑期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儿童部组团以技术支持身份来参与本次活动,给宝鸡市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一个支持,让他们从中了对“夏令营”有个新的认识,让他们学着统筹一次完整的夏令营,让他们学者慢慢的从基础小游戏活动带领做起,让他们通过整个夏令营成长一大截,本次参与学生共23人,过程中有一名小孩因早上怕迟到影响活动,他从家下楼梯快速往活动中心赶不慎左手腕扭伤,家长及时将小孩送往医院救治后,小孩又要求家长第一时间送到活动中心来参加活动,“他不想错过有趣的活动”,小孩自己说,让社工们很感动,谢谢有他们的相伴,共成长。

     

         

    公益地图 | 在线留言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中心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和平路93号世纪广场杏园5A 邮 编:710001
    电 话:029-87427076/87427026 传 真:029-87427078 E-mail:gdsoffice@westwomen.org
    陕ICP备11013745-1号 技术支持